Saturday, April 10, 2010

泛滥的讯息,是一污染

我工作的时候,一天平均会收到上百个电子邮件。有时候同事会埋怨我为什么都不看邮件。

我一天上班8个小时,等于480分钟。如果一封电子邮件需要5
分钟的话,我一天至少也许要500分钟来处理完全部的e-mails。这还没将邮件以外的工作啦,电话啦,开会啦,吃饭啦之类的东西计算进去。

所以我觉得我只读重点邮件的习惯,合情合理。如果你很急,你自然不会只是send 我e-mails。如果你不是很急,只是send 我e-mails而已,那就当你急的时候我们再来处理吧。

今天我把一下这句话post上了facebook。

“老朋友就像彼此的旧衣服。被丢在衣柜里,知道彼此的存在,可是再没有任何的交际。也许只有在整理的时候,会发现原来我们已经认识好几年。也许真的不会再穿了,毕竟大家现在的style已经不一样,MSN上线也聊不上两句话。可能潮流会再循环,我们还是彼此的老朋友,或遗憾地等待被捐出,从此变成不来往户。”


是不是很有感性?哈哈哈哈。。其实,这也只不过是我最近在收拾衣柜时(终于。。。)的感想。因为我看见我的旧衣服,心里的OS就是:“咿~~ 你很像我的老朋友耶~~很久不见~!!”

有些衣服在我柜子里几年,可是我就只不过穿我一两次。
有些朋友在我MSN里面几年了,可是见面不超过一两次。

好了,回家了,放工了。回去我的壳里继续滚。

1 comment:

suayhwa said...

哈哈,旧衣服我会送出去,但老朋友却是不会送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