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2, 2020

2020 所以我怎樣了

發夢都沒想到2020會來得這麼快,轉眼之間我也把這裡荒廢了好多年,所以說那麼多年以後我到底怎麼樣了。

每每會回到這裡的時候,就是有心事要紀錄、但又不想那麼張揚、但又需要有個抒發的管道的時候。

2020年,
我長大了。
可以說經歷了很多,也可以說經歷了很多還是沒什麼變化。

2020年,其實我發夢也沒想到自己還是單身一個人。可能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方式,可能覺得我的艇已經經過蘇州很遠了,現在享受著獨樂樂的生活。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享受還是自欺欺人的假扮開心。我越來越不了解我自己。以前我都理所當然地認為人到三十幾就自然會結婚有小孩。很顯然,那種理所當然跟自然而然都忘了我。

2020年,距離我上次在日記裡說的人生目標- 拿三個月無薪假期去玩,已經達成並過了三年了。2009年第一次因為公幹去香港以後,我的旅遊人生就開始了。我用自己賺的錢帶自己去了很多地方。謝謝我自己。

2020年,我把自己人生中第一次買並住了十二年的家翻新了,現在每天都像住在新家一樣興奮。雖然翻新家的背後有個傷心的理由。

2020年,那個傷心的理由就是我媽媽三個月前被確診患了老人癡呆症。為了讓家裡更適合老人舒適的居住、也為了在她還記得東西的時候趕緊翻新,因為我怕再遲一點她可能在裝修以後不認得自己的家。這也是我今天突然想寫日記的原因。因為這個病我學到了很多悲傷的文字,比如是……「slow goodbye」、比如是「sunsetting symptom」。意思應該是說患有老人癡呆症的人都靠近夕陽了?多悲傷。

2020年,以後只會越來越有挑戰性。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應該怎樣處理,我唯一可以而且想做的就是樂觀面對,開心一天是一天。說是這樣說,但我每天面對情緒不穩又健忘的媽媽,老實說真的還蠻累了(雖然從確診只不過短短三個月)。昨天因為小事又是大哭又是說要跳樓的,今天還以為沒事了,但在晚上跟我和弟弟閒聊的時候又突然發火砰門。

2020年,跟我想像的好像不是很一樣。不管怎樣,你要加油!你要挺著!不可以陷入憂鬱的泥沼。

新年快樂,阿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