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04

被遙遠的話傷到了

很多人會為了說話而說話﹐我也一樣。
很多人也會把話當子彈來射﹐我也一樣。
很多人也會被別人的話傷到了自尊心﹐我也一樣。
但一句話的殺傷力有多強﹐以前我不知道﹐但現在懂了。
最近的情況更嚴重了﹐因為遙遠的話也會傷到我﹐也許是抵抗力弱了。

把履歷表的照片給朋友看﹐劈頭第一句話就是﹕"難怪20家公司就只有兩家回你"
我一臉冷汗的望著她﹐很想問她照片到底有什麼問題﹐但最後還是咕的一聲把問題吞回去﹐以免自討沒趣﹐一點點的﹐她的話傷到我了。

放完假回來﹐屋友的哥哥們看完了我們的大合照後﹐都給了一樣的評語﹐就是我們都很"物以類聚"。也許﹐你會覺得這很沒什麼啊﹐那是因為你都沒聽過我的屋友如何投訴自己在家裡如何被哥哥取笑譏諷。當我聽了屋友的轉告後﹐在回想起曾幾何時她說她哥怎麼樣笑她﹐在把那個"她"換回是我﹐我的自尊又少了一塊。

所以﹐我跟自己說﹐不要在說無聊的話了﹐從此以後﹗

1 comment:

henmaker said...

可是你還是說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