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9, 2005

虚荣心作祟

人人(虽然只有Fred 和Anne Anne 两个)都说很享受读我写的无聊东东,所以让虚荣心一路来都很强的我一个晚上就能写上两篇文章。

其实,XX的艺术是前几天写的,只是当时不知道怎么结尾,所以就没寄上来。

我要说些什么呢。我的境况,我毕业了,在城市里找到一份朝九晚六的工,日子还算过得去。但就开始幻想了很多。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不用做工又不会被别人骂寄生虫的职业,我会很愿意去做。废柴,是我的第一自愿。(哎呀。。这句话好像不是第一次说了。。)

工作的地方,外人看我好,我也看外人好,总是在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的情况下,跟以往的同学徐徐的道出我的工作。工作的压力,我深深的承受著,也用不着跟别人详细的说明,因为到头来还是会被送上一句“你已经很幸福了,有工!”。。又或是。。“其实你所做的。。其实很简单而已。。”。。。等等等等。。

在工作的地牢里(虽然公司已在19楼),有时会无奈的望着窗外,然后心里在问问自己,究竟在这里做什么呢。。。这里的人、事、物,我一概的都不认识,也不懂。。。

为了那区区的工钱,我人生里的三分之二时间都活得不快乐又没自由,另外三分之一又用来睡觉了。那么,我到底又是为了什么啊?

也许,你会说,人人还不都是这样,朦朦胧胧过了一生。。。而我,在说过以上这番话以后,也不见的就会往我向往的废才之路走去,终究,我还是逃不了也避不开别人的异样眼光和闲言闲语。

真的很想回乡,躺在沙发看电视,吹冷气,吃饭睡觉。。。。

我这是在干嘛??

疯女敏又上

7 comments:

henmaker said...

終於有東西讀了~~~
無聊時來這裡,會很開心,因為有人比我更無聊.
工作壓力時來這裡,會很釋放,因為有人比我更慘~~

好了,挖苦完了,啊敏~繼續寫吧~

pepper said...

Hi gal,
Dun be so discourage by your working environment.
Life is not as bad as boring as you think.
Think more positively. You can make it one.
Now you are in your new working environment everybody need time to get use to it. So be gentle and be patient to yourself.
Remember how pple look at you is one thing the most important is how you look at yourself.
Dun throw white towel when you dun even fight for yourself.
Work after all is work. Is not everything. There is still alot of thing in this world for you to learn and it can be very interesting.
Even work can be very interesting also. Is really depend on how you look at thing.
Oops getting a bit lor sor liao.
Just remember be more positive in your thinking.
Cheers!!

freddie said...

fred --> (^.^) <-- 很享受的样子。

Anonymous said...

首先请不要介意我的不请自来。你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理论上)。我只是看了你的文章有感而发罢了。

身边很多人都说自己生活很平凡,很苦闷,工作很大压力,不知生活是为了什么等等。到底我们要怎样的“超凡”?其实最特别的是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老土的一句,开心要过,不开心也要过,为什么不开开心心的过呢?

另一个角度去看,有没有想过自己其实是世界上最独特的人?每一个人都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不可能有另外一个人在这秒钟和你做着EXACTLY同一样东西。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要用另一个角度去面对生活,在平凡的日常生活当中找寻一些微不足到的细节去令自己生活愉快。睁开眼睛去“看”这世界,你身边的周围,去appreciate所有事物。我自己知道是很难做到的,但知足真的常乐!而且记得要珍惜拥有的,别在失去后才后悔。及时行乐,活在当下!

千万别误会,绝对不是针对任何人或事物,只是一时的个人感触而已。Feel free to delete这个post。

p/s: 很喜欢你画的图画,很可爱,很美丽和有表达能力。

Anonymous said...

忘o左讲少少野,很羡慕你因为你有很多朋友(at minimum, a lot of visitors/ supporters/ readers)和曾经是三楼十一的房客。

me@n said...

真的太久没来了,之前来的时候都看不到大家给我的留言。。慢慢的就忘了要看了。路人甲说的,令我突然没那么的灰。。不知道现在路人甲还会不会来这里。。我真的不认识你吗?。。。感觉好像不是噢。。。当然。。也要谢谢汉没哥。。福来地。。和胡椒姐。。迟来的谢谢,好过没谢吧。。

Anonymous said...

又一次旧地重游了。可以很肯定你是不认识我的,也不必 猜想我是谁了。我只是你这间「友谊商店」的其中一位顾客。这一年来,上班和下班时都会很不经意地经过,而都只是进你店铺里看看而已。这次心血来潮才第一次光顾。

“我的生活全都是灰的,但我很开心,因为我的生活不是黑的。” - 路人甲

(518281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