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自由

因为有一张自由feel的照片要上载,所以用了这个题目。

家里有老姐在忙碌地筹备自己的婚礼。

那天也请了两天假期,跟着她去拍了结婚照片的外景。其实是我自己也想偷懒不去上班。

自由feel的照片,就是那天照的。

照片里的另外一个女生,也是一位为了追求某种现在自己没有的东西,而决定在下个星期二只身到香港打拼的人。我觉得她很勇敢,也许真的年轻就是本钱。她追求的是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也许是自由,也是是经验,也许就是单纯地年轻想出去创创~

最近,因为“习惯沉迷”的习惯也还没改掉,所以还是一样时常宅在家上网。最近很迷娱乐百分百,所以会上八大的网站去看一下。真的让我见识不少。疯狂的粉丝是什么,网民言论的泼辣是什么,真的让我觉得很恐怖。所以说,有时言论太自由,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

今天午餐过后,也看了一本书(的一点点)。 <<女人25后>>, 哈哈哈。这本书呢,其实呢,买很久了。在我还没二十五的时候,到现在过了二十五,都还没看完。这本书呢,也是在说25岁过后的女生,有多自由什么的。

就好像书里说的,我也觉得我比较喜欢现在的自己。因为真的比较自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只是看我要不要而已。前提是,要有钱。哈哈哈。星期五那天跟朋友出去,也聊到了这个话题。她有一个友人,结婚以后就在家做家庭妇女,才24岁而已。老公每个月给她五百块家用,其中的40%还要拿回家给妈妈当家用。怎么活? 我当下觉得,还好我有工作。还好我有读书。还好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很好。还好我自己会赚钱。还好我可以依靠自己。

真的~顿时觉得原来刷自己的卡可以那么帅气~花自己赚的钱感觉那么好~原来我自己的生活真的也还不错。自由!快乐!原来我也有!但前提是,要有钱!

所以,我要更努力地工作。最近工作有一点不顺。可是没关系,我要努力一点,改掉自己的坏脾气,要包容,要忍耐。我之前有一段时间,应该是爸爸离开后不久,觉得我不能没有这份工作,所以工作很努力,可是也很压抑。就即使是不喜欢或不开心,也不说。可我也不想努力可是回到之前那个阶段。

我会更努力,可是也要活到更有自信!就是一种不是我不能没有工作,而是去到哪里都可以把工作做好然后享受工作!享受自由!这个态度,是我现在追求的!

一个人也可以很好!



1 comment:

suayhwa said...

对,独立、自信、自由,就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