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04

什麼2046?

昨晚﹐窩在自己的被窩裡﹐看了傳說中﹐王家衛大導用了五年時間﹐雲集了世界各國的大明星伙拍而成的2046。也許是被窩過于溫暖﹐又或許是電影過于深奧﹐看著看著﹐睡意就來了。

本人一開始就沒抱著會看到什麼好東西的心情來看這部戲﹐因為﹐王先生的作品一路來也不是我那杯茶。看了過後的感覺是﹐成龍的戲真是太有趣了﹐周星弛的更是一絕﹐只要下次不是王家衛就好了。

以一個普通小老白姓的角度來看﹐它只不過是一部名牌的情慾戲。也許是我太笨﹐沒有藝術細胞﹐可是﹐要我不懂裝懂﹐我又不甘心﹐非得要問個明白﹐到底這部戲想要表達的是什麼﹖我的眼睛看的到的﹐和我的耳朵聽得見的﹐就只有木村一直對著王菲偷笑的臉﹐章子怡猛咬下唇自以為很性感的動作﹐還有﹐梁朝偉那奇怪的配音。。。

就有如王導一貫的作風﹐讓人看了戲後留下一大堆的問號。以上的感想﹐純屬我看完戲後的想法﹐並沒有半點人生攻擊。希望看得明的朋友多多提點﹐如我一般看不明的就一起學習吧。。

人生只要過的舒服快樂就好了﹐為什麼要那麼的把它複雜化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