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07

久違了﹐牙醫。


事隔了不知道幾久﹐今天又重回牙醫的懷抱。

每一次咬緊牙根在牙醫床上備受折磨的時候﹐我都默默地在心裡發誓﹐回家一定要好好地刷牙﹐再也不回來被宰割了。可是﹐每一次回家﹐都把之前所受的折磨忘記﹐然後又重蹈覆轍。當我再次醒覺的時候﹐牙石又已經到了牙刷和牙線都沒有辦法解決的地步。然後﹐又回去牙醫那裡。又來。

唉。。。自己每每都會習慣性地在不知不覺當中導致悲劇發生在自己身上。不知不覺地﹐讓自己的牙齒壞掉。不知不覺地﹐讓自己來到了二十四歲。不知不覺地﹐浪費掉自己的時間。不知不覺地﹐就變成像現在這樣的自己。

每天都囔著要讓自己變漂亮﹐變瘦﹐變輕飄飄﹐變美﹐變這個﹐變那個。但是﹐到頭來卻還是一樣﹐像一頭高唱我很丑可是又不怎麼溫柔的豬。

昨晚跟那三個瘋婆子聊天﹐又聊到我們的世紀之旅。為什麼是世紀之旅﹖。。。因為講了快一個世紀可是卻從來沒有實現過。可是大家卻還是很起勁地聊個不停。希望明年的六月真的能去成。美美的澳洲之旅﹑瘋婆們的巴里島之旅﹑公司友人的泰國之旅﹐那麼多旅﹐到底那一個真正能成行﹐就看大家的緣份吧。

昨天無端端地跟素雯說到﹐現在的我很滿足。她問我為什麼﹖我說﹐因為我要的東西慢慢地都拿到了﹐所以滿足。人﹐除了要知道珍惜﹐還要學習知道滿足。雖然很累﹑很悶﹐但還是可以是滿足的。兩年前的我說現在要拿到的東西﹐現在的我拿到了﹐所以就學習滿足。現在的我﹐為兩年後的我設定的目標﹐希望自己隨時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很多東西﹐其實都須要時間去解決。現在的我也許沒有那個錢﹐可是我確信如果我有健康的身體﹐有足夠的時間﹐我不怕自己沒有錢﹐最重要是知道自己要什麼﹐路﹐要怎麼走﹐不要老了才來後悔﹐然後怪別人沒有給機會自己。我希望自己的老弟也會明白這個道理。

這兩天的週末﹐大家都在吵吵鬧鬧中度過。世界上沒有想看到自己弟弟衰的姐姐﹐也沒有想看不起自己弟弟的姐姐。罵﹐也只不過是為了你好。如果你不是我們的弟弟﹐神經病的才管到你去死。機會不是別人給就有的﹐是要自己去爭取的。能力也不是別人看得起你還是看不起你就可以得到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拿回來的。我會罵﹐也是希望你能在機會還沒到來的時候就知道去把握﹐去珍惜。好過你繼續渾渾噩噩的虛度即將來臨的三年﹐然後繼續浪費時間﹐然後三年後再來對著我們哭﹐哭為什麼之前沒有把你罵醒。

唉~~雖然之前吵架的時候說過讀書是老弟自己的事﹐我連自己都養不起了﹐所以供他不起。可是﹐也只不過是說難聽的﹐怎麼可能會不幫他。。。。。。哎。。。最近老在算東算西。。。。算到都快瘋了。

可是﹐確信冬必為春﹐明天一定會更好。我們一家五口﹐也一定會更更更更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