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2, 2007

叫我去死的人

習慣性地﹐很多人在聊天的時候﹐都會開玩笑地叫人家﹕“你去死吧~”。 “你可以去死了。。。” 又或者是“你死遠一點。。” 之類的話。

可是﹐不知道最近是怎麼樣﹐我聽到這句話就會火大。

我死了你會很開心嗎﹖

有時候﹐心情已經很不好﹐事事不順想上網找人聊聊天的時候﹐看到別人劈頭回來給你的一句話就是﹕“你可以去死了。。”。。就更沮喪。雖然自己不是什麼偉大聖人﹐也沒有什麼豐功偉績﹐可是﹐也不至於賤命得像一隻螞蟻﹐死了都沒有人會發現﹐死了對任何人都沒有多大的影響吧。

阿媽曾經這樣說過﹐每天把死死死挂在嘴邊的人﹐不管是開玩笑還是認真﹐不管是叫自己還是叫別人﹐總有一天習慣成自然﹐一遇到什麼苦難的時候﹐自然而然就只會想到去死。

所以﹐應該可免則免﹐不要每天說死﹐不管是跟自己說還是跟別人說。這樣﹐不是因為我怕死﹐不是因為我不可以開玩笑﹐也不是因為我玩不起。

人與人之間﹐尤其是在上網聊天的時候﹐其實都很難預料到對方的一整天經歷了怎麼樣的事﹐對方的心情怎麼樣﹐又或者﹐對方在網上聊天說表現出來的開心﹐其實是不是真實生活中也一樣開心。所以﹐自己所說過的每一句話(即使是在網上)﹐也可能造成別人去死的推動力。

我寫這些﹐不是因為別人叫我去死我就會去死。而是覺得﹐不應該是這樣的﹐不應該這樣講話。一個這樣講話的朋友﹐讓我覺得我做為一個朋友﹐很失敗。也許是我自己想太多﹐可是我聽了就是不爽﹐所以就直接下網﹐不聊了。

如果不喜歡跟我講話﹐不用叫我去死。其實你自己就可以決定我應該幾時“死”。在我的名字上right click一下﹐然後block and delete user﹐就在也不會看到我了。

最近寫字很多﹐怨氣很重。

3 comments:

路人甲 said...

路过~
不要酱火大,最近天气不好,小心身子。

Anonymous said...

Ah Mean, Sometimes we dont have to be so serious with what ppl say. Maybe the person who said it dont mean it.. just used to it... Is not good saying the word "si" i definitely agree with you. But sometimes we have to take things easy... dont be too serious with everything... especially unnecessary matters... You will only double up the stress you are already having... Relax..:) All the Best My cousin!! Sorry have to write in English.. I dont have the chinese program. :)

Anonymous said...

路過~~~~~

我只是允許我的好朋友講這些話,要是不熟的人講,我直接就一拳打過去。女的話就罵她B!tc|-|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