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7, 2008

第三者的嘴比较容易说话

2008年3月13日-阴天

今天又下雨了。我应该是喜欢下雨的。可是雨水下多了,也让我觉得很厌倦。
如果下雨天或即将下大雨的时候,我是在家的,那就好了。
康妹说我很久没部落客了。其实不是没有,只是写了没有post。
下面那篇,是几天前写的。
可是写到一半被打断了。
就停了。
那个时候的感觉不在了,在怎么写感觉也很是为了写而写。很假。
我最近没在忙什么。只是忙着休息。忙着尝试远离电脑一下子。

原来,我没有主动去找朋友的时候,是真的可以没有朋友的。
也许大家都太转著于自己的生活,导致忽略了大家。
我也很累了。我也想看看到底几时会被想起。
城市里的人,也许很多都跟我有一样的想法,搞到最后大家都变陌生人。

现在的日子不难过,只是稍嫌乏味了一点点。
我试图减低自己的忧郁感,害怕把它传染给身边的朋友,即使是网友。
试图归试图,看我写这一大串的字,几乎每一行都很忧郁。
我也不敢大声囔着生活苦闷。因为我害怕那天真的来个大风大浪的时候,我会承受不住,溺毙。

害怕这个,害怕那个。烦恼这个,烦恼那个。
我的性格都几特别。

*************************************************************

其实,前几天听到这个怪理论的时候,就很想把它写在这里。可是,周日的日子,真的没什么劲,每天工作和家里来回跑,就够累了。再加上本猪最近还学人家往健身房跑,勤快的叻。


前几天,有个朋友超忧郁。虽然我工作很忙,没什么时间理会他。可是,以本猪的冰雪聪明来说,只要给我不上5个msn句子,我大概就可以知道来句者的心情如何(真不知为何如此善解人意的我到现在还是孤家寡人。。。。)


通常朋友在忧郁的高峰期,我都不会去打扰(更何况我自己也很忧郁和火爆)。忧郁的人,终究需要自己去相通,自己去放过自己一码,自己给自己一条生路走,才可以恢复。外人的劝告、安慰、往往都会很多余。你对我凶,我会更忧郁,你对我好,我会觉得你在敷衍我,或在欺骗我。这就是忧郁人的心态。


所以呢,在友人稍微平伏而后会自动来讯时,我出其不意的问候让他蛮惊讶,而后问到:“你怎么知道?”其实,要知道会有多难?只是看你自己有没有兴趣知道而已。


恢复正常的友人告诉我说他写了一篇文章来宣泄自己的郁闷,(依我如此八卦的人,怎么可能不读呢。。。。),所以呢,我跟他要了网址到那里一读。他都几搞笑一下,故事的一开始就说他要说的是他朋友的故事。(我觉得还蛮老套的)。。读着读着。。就越来越明显地看出,他的朋友其实就是他自己。


我问他为什么这么不诚实,明明是自己的东西却要说是朋友的问题。他说,从第三者的角度来说,会比较容易把自己比较难以启齿的东西说出来。我觉得很对。人都是因为事不关己才会开心地高谈阔论。

写到这里的时候被MSN打断,忘记怎么继续。。。。。。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