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2, 2008

A Step into The Past



今天又宅家。

一整天都在下雨。

冷冷的。

煲回古仔的旧电影旧电视剧。还是可以笑上一整天。感觉上真变态。可是,开心就好啦。

我家有只河东狮里的那段对白,我真的很喜欢。那是最直接又真切的示爱对白。比我爱你更叫人感动。

寻秦记里的每个笑点,我都还是觉得很好笑,即使我已经看了N次。

朋友突然打电话来说,劳动节要来找我们玩。好想大家一起去新加坡之眼看看。我想去那里。

记得上台北101的时候,即使隔着玻璃看台北的夜景,我还是很害怕。

上香港山顶的时候,即使那天晚上雾太大,什么都看不见,可是我还是很害怕靠近栏杆。

我畏高,是事实。可是,却很想从高高看下来。东西变得很小,跟自己一样大的东西,变成像蚂蚁一样。就会觉得说,有什么大不了的?

嗯。。。。期待他来。即使是我们熟悉的新加坡。也可以变成很期待的新加坡之旅。

把自己看得渺小一点,一切问题就容易解决得多。最近,我跟一个人说过这句话 :“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这句话的出发点,并不是要贬低别人。我自己觉得,当局者在解决问题的时候,往往都会觉得什么什么没有了自己就不行。老板没有了你不行、公司没有了你不行、朋友没有了你不行、什么都不能没有你的话、那你不是很忙? 为什么没有你就不行?是别人没有你不行?还是你自己觉得别人没有你不行?

事实往往是后者。一切的根源都在于你自己觉得自己太重要,才导致什么都要先为别人着想,违背自己的意愿,或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要爱别人就要先爱自己,也许这局话会被别人说是自私鬼的心声。可是,这句话其实就是简单的一句对话。我不爱我自己,还有什么资格可以爱别人?

所以说,烦恼的人,应该多爱自己一点,一切以自己的心为出发点。

上面的话写得很好听。。。。唉。唉。。。其实我自己也是烦恼跟压力一箩箩的人。

睡觉会睡到皱眉,还要劳烦双手去把眉头搓开。哈哈哈。。。

离题离得有点离谱。

还有少过三个星期的时间,我就要飞去普及岛了。

阳光。。。。。海滩。。。。。微风。。。。。岛屿。。。。椰水。。

即期待又怕受伤害。。。。

刚刚也游去了朋友网,结婚的友人人数突然增多了。唉。。突然觉得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还不如找到个有钱老公嫁人算了。唉。。可是这句话就只能在这里说,如果被阿妈听到,她又会说什么隔壁有人等着你的神经话。羡慕归羡慕,做人还是少做梦,实际一点搵真银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