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9, 2008

许愿

我有个朋友,跟我说,080808她会从北京寄张奥运明信片给我。

明信片啊。。。。我喜欢啊。。最近一次收到的,是一年前从劳吾来的生日明信片。那仅有的回忆。

我刚从她的部落客回来。她好像去了一趟北京的山区,看见了流星雨。许了5个愿。

流星很多很多的星空,我在几年前也跟同学在某个小岛上体验过。那个是无忧无虑的自由。

可是,许愿,我好像很久都没来这一套了。

我想把很多东西写下来。可是字句可以表达的东西,很有限。

人生有太多选择。太多选择的空间,可是有得选并不代表自由。

好比说,老板问我做还是不做。虽然我有选择的余地,可是我就只是可以选,做!

我是一个灰姑娘。每天都很灰暗的姑娘。

可是,却还是有开心的时候。也没有一直很灰。

好比说,现在去睡觉应该会很开心。

一切,希望都能以平常心面对。以我的方法去过我的生活。

最近工作很棘手。虽然我尝试冷静,可是总觉得心里累积了无形的压力。

我甚至可以完全忘掉自己应该做什么,然后时间过去了才突然恍然大悟。

好比说,我今天连北京奥运开幕典礼都忘到一干二净。

1 comment: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睡觉才开心。。要那么悲哀吗?
你多久没唱啼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