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母親節

母親節﹐弟弟飛到澳洲去了。
他的處女飛﹐作為一位空服員。
姐姐去了婆家﹐家裡就只有我跟媽媽。
很簡單﹐就像平時一樣﹐看韓劇﹐吃吃飯就過了。
簡單也是一種幸福﹐一種我更希望有的﹐平凡的幸福。

明天要上班了﹐有不想上班的憂鬱症。
哈哈。。可是誰沒有啊~
好像不能那麼任性﹐因為旅行花了好多錢﹐現在已是一個重度卡奴。

要工作﹐要賺錢養家。
明天還是後天﹐要跟老闆說我要調去SKII﹐希望一切順利。
考慮可以考慮很久﹐可是一旦下定決心就要勇往直前。
好與不好都只能夠自己承受﹐做只有尊嚴的豬。

我希望今天可以好好睡覺﹐不需要滾到凌晨3﹑4點還失眠。

最近﹐那個“空”的感覺總是襲擊我。
但是腦子沒有什麼想﹐有時間就看看劇上上網讀讀有的沒的。然後有時又想很多﹑想有的沒的。
有夥伴有時間有金錢﹐我們就會去旅行。
單身女總是把旅行定為人生目標﹑人生路程碑。
但﹐其實我沒有很喜歡旅行。
比起旅行﹐我更喜歡它帶來的期盼感﹑未知感。
比起旅行﹐準備去旅行的感覺更好﹑那種好像可以拋開一切的感覺。哈哈哈。
然後就是旅行以後覺得家裡真的很好﹐然後就更宅更不想出門。
然後循環﹑再循環。

這次的旅行﹐大致上還算愉快﹐其實我要求不高。
Lucern是我之前去過的地方。那麼貴又那麼遠的地方﹐還可以去二次﹐感覺很不真實。
再去﹐覺得兩年以後那個地方也沒什麼變化﹐我居然記得路怎麼走。
朋友都笑我說﹐住了那麼多年的新加坡﹐路沒有認到半條﹐居然可以認瑞士的路。
上到雪山頂﹐感覺更不真。
那種沒有東西比你更高的感覺﹐遼闊卻又很荒涼﹑很可怕。
巴黎都市的感覺也沒有變﹐就是那種高傲又頹廢的感覺﹐空氣裡充滿污濁的感覺﹐天氣也很憂鬱。
就是那種遠看很漂亮﹑進到去裡面呼吸困難的感覺。
浪漫﹑好像不存在過。哈哈哈。

荷蘭~~終於看到那夢寐以求的鬱金香花海。很美吧~~
真的很美~很美~~
可是你知道這小鎮充滿了悲哀嗎﹖
當導遊說荷蘭每32個女人當中就有一個是妓女的時候﹐真的很讓人咋舌。
當你走過那紅燈區看見櫥窗裡站著一個個真人版美女但全都是在公然販賣自己身體的妓女時﹐身為女人的我你知道是什麼感覺嗎﹖
我的感覺是﹐我以為這些只是在戲裡才會出現。
當看見那拉著布帘的櫥窗時﹐沒法想象裡面有多惡心。
所以﹐我討厭我這次旅行的那個導遊﹐即使他很有經驗﹑但過於投入在講解妓女紅燈區還有各式各樣的性道具時﹐那嘴臉也許他自己也沒看過﹐真的很惡心。
最後一站的荷蘭小漁村是我喜歡的地方﹐回來的時候看了看荷蘭的海~吹了吹海風~感覺很好。
每次看海的日子﹐就會想起爸爸。

每次都一樣﹐旅行以後真的覺得家很好﹑新加坡也很好﹑家人也很好。
我要珍惜。最近肚子時不時都有點痛﹐我希望是心裡作用還是便秘副作用﹐請賜我與我愛的人健康的身體。^^

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