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6, 2005

哭泣的同事

星期三 阴晴不定

有两样东四是我一路以来的死穴,不能看到,要不自己也会忍不得。第一就是不能看到别人哭,要不然自己一定跟着哭。第二是不能看到别人吐,要不然自己也会跟着吐。

最近公司的情况真的很糟。之前还不怎样时我已经在内心呼天喊地了,最近简直忙疯了。突然的人事变通,搞得工作排山倒海地来。第一个被摆上神台的就是我的工作夥伴K小姐。

之前对她有一点点的尖酸说话法,一点点的吹毛求疵工作法都非常反感然后内心非常讨厌她但表面和蔼的对她的我都开始同情起她来。但,同情她的同时也为自己哀悼和祈祷。因为她所做不完的工都会由我这个还站不稳脚的后备来顶上。

新老板简直当我们是机械人般的操作,分秒必争,工作所需的一分一秒都要清楚报告,疯狂的程度真的让我吐舌。怎么会有这种疯狂工作狂。

K小姐从我认识她到现在,给我的感觉都非常的硬净,敢做敢言,就是怕输了一点点,狂操了一点点。今天留下来加班时,听见她跟小老板说她已经撑不住了。每天加班加到那么晚,工作依然做不完,睡觉睡到凌晨三四点也会跳起来想工作的事,说着说着,背对着她的我听见她好像哭了。然后小老板一脸的不知所措,我尽量的想把自己变成空气般不存在,继续做自己的东四,因为我不会安慰人,也不会说好话,更怕看见别人在我面前哭。因为要是我自己也跟着哭出来回很糗。

小老板其实是个好人,但由于已即将调职,所以也爱莫能助啊。。。

嗨。。真是人在江湖,不能说劈炮就劈炮。。这种感觉我最了解了,要不然我也不会待在那个岗位到今时今日,然后看见之前给我很大工作压力的同事,如今承受着比我还大的压力。

风水轮流转。。。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是属于好风水还是不好风水,只希望我的风水只转好不转坏。。。谢谢神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