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05

直到我變石頭﹖


最近很常問別人也很問自己﹐這樣的生活會過到幾歲﹖老問朋友﹐你覺得你現在的工﹐會做到幾歲呢﹖

自以為自己是個很瀟灑的人﹐東西沒了就沒了﹐再找就好。但﹐想深一點﹐想深很多﹐都是自己給自己的假象。假想自己很瀟灑。其實﹐自己很執着﹑斤斤計較﹐會考慮的東西很多﹐會設想的東西也很多。那天跟某人聊天﹐他叫我干脆把工辭了然後去旅行。幾個月前的我﹐也許會苟同他的想法﹐工嘛。。。。辭就辭。但﹐當他這樣跟我說時﹐我心裡只想着"好幼稚。。。。談何容易啊"一旦開始工作了﹐心裡的負擔和責任就隨之而來。沒了那個個月自動轉帳的薪水﹐我寸步難行啊。旅行。。。。用走的嗎﹖。。。。肚子餓了張開口吃風嗎﹖瀟灑誰不會﹐但那也要有個巨大的水龍頭射着才行。

每天都想着現在的生活並不是我想要的。自己就愛幻想自己做着自己喜歡的工時﹐過着自己喜歡的生活時會是如何如何。但﹐心裡真的很擔心﹐心裡想的不會達到。因為人是很難滿足的。更何況﹐自己喜歡什麼也不那麼清楚。也許現在很喜歡﹐但每每就把東西想得太美好。然後發現想的和現實差太多。

但是﹐要是不幻想的話﹐就只有滿足于現況﹐然後過着"只要老闆不炒我的話就好偷笑繼續做下去"的生活﹐然後到三十﹐四十。。。。五十歲。。。。然後還是原地踏步。

越寫越多﹐然後再不停地來回讀着自己寫的東西﹐其實可以幫助自己更了解自己。我真的是個矛盾又無聊的人。無聊的想了或寫了一些東西﹐然後又無聊的反駮回自己。自相矛盾。其實﹐原本想寫的東四並不是以上的那些矛盾東東。

而是呢﹐自己最近真的很無聊。無聊的發現自己的眼神變得很無神。以往別人跟我說話﹐我會全神貫注地看着那個說話的人的眼睛聽。遙遠看見要打招呼的人時﹐會盯着他到他看到我為止然後打招呼。但是﹐最近自己的眼睛都無法集中。別人跟我說話﹐我都發獃的盯着一角﹐然後才會回神做出反應。但別人都跑遠了。也許對別人來說那沒什麼﹐但我就覺得自己有不禮貌的行為。但﹐我就是沒法集中眼神了。這﹐也許跟腦理的細胞因為長期受壓而運輸腦電波緩慢或缺乏自信心有很大的關聯。

4 comments:

freddie said...

exactly what was in my mind...

people tend to afraid of changes sometimes. but if you think you will be stucked forever in the same position, take some initiative and fight for something new and exciting.

or else... you will get comfortable with your life... and stayed for 10-20 yrs... kinda like what those people who work for banks.

i quitted my job of 4 yrs... without securing another job first. wish me luck on my fore-coming interview.

ahsa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hsang said...

哎呀,中shot pula。同意freddi所讲的,有时候就因为害怕改变,最终只能原地踏步。。。啥都没变,看啥也不顺眼。。。

Anonymous said...

我們可是覺得妳一點都沒有像你自己講自己那樣子又矛盾又無聊啊! 妳只是在整理自己的思緒不是嗎? 理想和現實之間的距離是每一個人都面對的問題啦! 地球上為什麼要有戰爭? 人類為什麼只有有限的生命? ...

好像在哪裡有個地方叫望夫崖噢! 傳說有個女人的愛人出海沒回家, 然後她就在山崖上一直等, 一直等, 一直等, 最後變成石頭! 妳這篇'直到我變石頭?'很讓我想到那故事喲! 一直等, 一直等, 一直等, 變成石頭的, 應該是那女人的心吧! 變成石頭應該不是最可怕的部份吧? 變成石頭的過程才是. 我們的體會是這樣子告訴我們的, 哈哈哈哈哈

敏不要變成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