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8, 2007

鑽戒誰來買﹖


最近沒什麼東西好寫的﹐寫東西的靈感不是很強烈。來來去去﹐講回一樣的東西。


星期五的晚上﹐約了以前的同事和現在的同事一起打三人邊爐。事實上﹐以前我跟ML小姐是同事的時候﹐說的話都很表面﹐有時還不是很愉快。可是﹐自從她換了新部門過後﹐我們的關係反而變好了﹐可笑地有時還會互相吐苦水﹐互相鼓勵鼓勵。所以﹐人家說世上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的確還蠻對的。人﹐在沒有利益衝突和競爭的情況下﹐其實都可以當好朋友。我們請她打邊爐﹐她請我們喝咖啡﹐這種和平共處的感覺﹐真的很好。其實做人的東西﹐就如之前遇到的的士司機講的一樣﹐隨便一點就好了。做人隨便一點﹑輕鬆一點﹐自己也開心﹐身邊的人也志在。何必凡事都斤斤計較﹐把大家都搞的那麼累。哈哈。


八八卦掛地我們﹐還陪了J去看結婚戒指。本人覺得﹐結婚戒指這種東西﹐應該是男方應該買給女方求婚的吧。(應該不是因為我看戲看太多吧) 怎麼現在的人結婚﹐都變成了女方自己去看了自己喜歡的﹐然後才叫男方去付錢﹐連婚都不用求了﹐那麼省。連那個SALE屎男也這麼說﹐說什麼看中了哪一個﹐告訴他就好﹐等到左失靈帶男朋友去的時候他就會幫她說服男友付錢。怎麼搞﹖那麼求婚訂婚結婚戒指的意義還在嗎﹖


其實之前跟媽媽談話談開的時候﹐也有聊到同事為了結婚戒指的事情煩惱。媽媽居然說﹐連結婚戒指都沒有準備的男人﹐嫁不過。哇~~~看來媽媽還是很羅曼迪克的人﹐阿爸他的求婚也應該還蠻不錯的。阿媽說﹐他們的結婚戒指都是爸爸買的﹐即使是他們手上那對新的﹐也是爸爸帶她去選的。還說﹐阿爸他從來沒有脫下結婚戒指﹐唯一一次脫下來交給媽媽拿著的時候﹐也是最後一次﹐在醫院的時候。這又讓我想起同事想我訴苦時說到﹐男友打算把結婚戒戴在項鏈上的事﹐讓她覺得很傷心﹐好像男友不想讓別人知道他們結婚了的感覺。


最近一直在結婚的話題上打轉﹐也只不過是因為最近大家在聊的話題也是這些。部落客即生活﹐生活即部落客。接下來的話題也許會聊到孕婦了﹐因為我們的Greater China Team﹐多了三個待產孕婦。哈哈哈。。。。。其實我發覺自己有一點點孕婦恐懼症。每次跟懷孕的同事去吃午飯﹐我都會很緊張。走路不可以太快﹑要幫忙提東西﹑撐雨傘等等。搞到自己很累。對那種大肚九個月隨時都可以生了的孕婦﹐更是怕死了。肚子好像氣球一樣﹐隨時都會掉下來一樣。


嗯。。把話題轉回來。昨天J試戴的鑽戒﹐要新幣一萬三千﹐真的是神經病。SALE屎男說﹐怎麼切法怎麼閃亮又須要多少多少錢。要那麼閃亮﹐不如拿人家修路的反光燈戴在身上﹐不是更閃亮。


唉。。現在的人﹐都不懂是為了戀愛而結婚﹐還是結婚而戀愛。新加坡的人﹐更不懂是為了買房子而結婚﹐還是買鑽戒而結婚。


哎~世界變了。

剪了頭髮﹐回家卻被阿媽笑說﹐配上我的新眼鏡﹐就是一個新版林阿珍。講話還真毒。。。。。哈哈哈。。

1 comment:

freddie said...

like my gf said... if i pick the ring myself, it's not 惊喜 but 有惊无喜.

perhaps i have bad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