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9, 2007

不能說的秘密

今天如美send給我的歌﹐剛好可以做今天的標題。

我須要一個私人空間。

為什麼我上網聊天要鬼鬼祟祟怕背後有人偷看﹖

上網聊天犯罪嗎﹖

剛剛去廁所經過老姐的電腦桌子﹐發現媽媽很用心的在上網﹐便走去八卦一下。怎麼知道﹐原來媽媽在讀我的部落客。還是死八卦的老姐開給她讀的。讀完還要笑口晒晒跟我說很像在讀故事書。

我伸手直接把部落客關掉(雖然知道很不禮貌﹐可是其實我心裡很生氣) 媽媽說﹐寫上去就是要給人家看的嘛。(這個我也知道)。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上就有一點領域被別人侵犯的感覺﹐像小時候寫日記被別人偷讀的感覺(所以我都把日記收到很隱秘)。

我有我自己的世界。基本上﹐我想我自己是想把部落客的世界跟現實生活的世界分開。所以﹐跟我很熟的朋友﹐通常都不會讀我的部落客﹐我也沒有叫他們去讀﹐有什麼要講的我會直接面對面講(家人也一樣﹐如果一家人也要透過部落客溝通﹐那多可悲)。讀我部落客的朋友﹐並不是說他們不是我的朋友﹐而是很少見面卻又很熟﹐或是沒有見過面的網友。我從來都沒有特意去宣傳自己的部落客﹐又或是叫人家來讀。因為﹐我相信﹐茫茫網路中﹐你會讀到我寫的東西﹐或留言給我﹐也算是緣份的一種﹐所以﹐我不介意被讀。

可是﹐家人就另當別論。其實﹐我之前就不喜歡老姐每天讀我寫的部落客(我希望你看到會反省反省啊﹐如果要讀就不要笑﹐不要到處跟別人講﹗)。

應該每個人都會有吧﹐不能說的秘密。不能說出口的秘密﹐或不能對A說的東西﹐可是可以對B說的東西。之類的。

哎。。。。。。之前就伸過了。寫部落客﹐真是一個矛盾的動作。

明天是我最討厭的星期一。

不想上班。

頭髮看起來那麼傻。

我想放假。

去流浪。。。(不可能)

去沖浪。。。。。(我又不會)

去。。

哪裡都好。。。

只希望不用去上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