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这个闰年

今天,不管怎么样,都要在这里写一点东西,因为很多人都说,今天是特别的日子。是四年才一次的二月二十九,像世界杯一样珍贵。

今天,真的很好,因为每个月的最后一天,照理我工作应该是最清闲的一天。可是,即使今天很忙,我还是觉得很好。从MSN上,感觉到大家的心情都是愉快的。即使我还是跟雁说我很“显”。可是,是快乐的“显”,所以,无妨。

雁今天有快乐的update。她哥哥的女儿在今天早上出世了。哈哈哈。。。。。。。名符其实的闰年宝宝。就是那个传说中,四年才老一岁的快乐宝宝。我们两个超兴奋的,雁荣升姑姑,很兴奋。我因为雁荣升姑姑,替她兴奋。家里多了一个新的成员,是很开心的事。小侄女的名字叫 Jaime。感觉很浪漫,因为像法文的 Je t'aime,就是我爱你的意思。我跟雁说,不如华文名字叫洁敏。然后她就可以叫小侄女叫到好像叫我一样,每天敏敏敏敏敏。。。。。哈哈哈。。。

转个弯,说回闰年。那天老姐还跟我说,小学没什么记忆,最记得就是做作业的时候,一定会在四方格簿子的右上方写日期。然后说,日期。。。。每个日期。。。。其实就只能在那天写。。。过了就过期了。所以,其实除了闰年的二月二十九,每天都也只是一世人才有那么一天。如果,人人都可以很像闰年二月二十九一样珍惜珍贵的每一天,在这个特别的一天特别去保持心情愉快,做些快乐的事,那么,人生会简单许多,快乐许多。

最近在工作上,有些许的满足感。我应该没有做错决定,现在这样应该是对我自己最好的。有更多的学习机会,有更多的接触,最重要是有漂亮的成绩单。之前,经常都会抱怨自己的老板,为什么这样?为什么那样?可是,最近却被前辈的一句话点亮了我顿塞的头脑。每一个老板,会爬到今时今日当你老板的地位,想必他必定是有什么过人之处。最起码的,她一定有什么地方比你强。每一个比你强的人,都是你的学习对象。把他们当成学习的对象,不是对手、不是仇人、不是假想敌,而是--学习的对象。这样,日子会过得去快乐一点,学的东西会多一点,朋友也会多一点。把比你强的人的优点学起来,期待你自己将来会变成他们的学习对象。

记录完开心的,是时候向最近的反面教材检讨一下了。续之前的同事在公司闹事,入院然后离职以后,公司的大家庭里又多一位因为忧郁症而离职的同事。在跟同事谈心的时候,不其然地会问他们:“我们的工作环境真的有那么大压力吗?”其实,我也真的是不知道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可是,昨天那位久休然后突然回来辞职的同事一踏入公司的时候,我着实被她吓了一跳(因为我坐在靠近大门口)。浓厚的彩妆、性感的衣服、set到好衡的头发,乍看之下就觉得不对。我认识的她,不是这样的。看见这样的她,我的心觉得很灰、,也很失落。为什么会这样?然而,今天跟同事谈起的时候,原来,大家都发现她的不妥。不妥在于,试图用这样的妆容来证明她过得很好。可是,一看就知道,这样更根本什么都掩饰不了。由于昨天真的是忙翻了,所以,只能在她离开的时候,跟她握个手,然后祝福她 :“All the best!”。真心的祝福她一切都会好起来。

生命中的过客,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出场,再以什么样的方式退场,都在我的生命里上了颜色。不管给我的颜色,我喜欢或不喜欢,我都希望大家可以很好。过得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