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说出来

发现吗?

很多时候,很多人,都会这么说。

“说出来吧,说出来也许我帮到你。也许你会快乐些。也许你就会不再忧郁。。。。也许。。。。”

很多人都这样说过吧。

可是,真正的目的,其实是想帮助别人而说,还是纯粹想八卦而说,还是其实是为了说而说。

其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把事情说了,并没有用。

我工作压力最近蛮大的。新分配给我的东西很多,我很多时候这里的火还没灭完,另一边又燃烧了。我可以怎样?我说,我压力大,我不会,我搞不清楚状况,组长跟老板都太苛刻了。我的E-猫每天都爆。我很讨厌工作,我不想每天都赶东赶西,我不想每天都被一大堆有的没的困扰着。

我说了啊。可是,都没有用。

组长跟我说,说她也在忍耐。

老板跟我说,这是对我好,是个学习的机会。难道我想一世人做部打单机吗?

我当然不想。所以,我很虚伪地跟她说:“好,我知道,我会努力的。” “好,我见步行步吧。”

我会做,做到我不能忍耐了,就丢一封信给她,然后再去别处从新开始。

天下,都没有不散的宴席。

之前,就在几天前的我,还很害怕失去工作。,现在,当然也还怕。可是,就觉得,有时候,失去了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随着时间的累积,人身上的累赘就越来越多,越来越觉得放不下,越来越觉得自己很重要。其实,那应该是因为还没失去过的缘故。如果有一天,突然失去了自己身上长久以来觉得放不下的累赘,也许真的会觉得无事一身轻,也许,真的是一件好事。

关于说出来这个动作,其实,我还蛮常做的。可是,我觉得并不是一个好方法。说出来,不但暴露了自己的缺点。一个不小心还可能让别人有机可乘。

最近,在读着一本名叫:“女人25岁后”。。。。哈哈哈。。。。书里说,其实埋名写部落客已经成了现代人发泄的工具。而且更能让有问题、有困难的人认清自己,然后整顿自己,然后再从新出发。还蛮有道理的。说中了我呢。因为,我也快25岁了。

朋友说,这叫QLC - Quarter Life Crisis。 、迈进25岁的大关的人说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其实,大家都一样。在QLC。

*6月24日是康妹生日,哈哈哈。哈哈哈。。。正式踏入QCL。恭喜康妹,祝你生日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