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08


一天的马六甲游,还蛮累的。

阔别了三年的Ringo Cafe,再次踏进去的时候,突然感慨良多的。

第一次去,是第一次光明正大地跟爸爸去喝酒。是父亲节。

昨天,是我第二次去。

唱歌的老板兼演唱者,那个Ringo Uncle,还在。

那个唱歌唱得有点难听又话多多的同年男同学,也还在。大家都还在,都没有变,唯一变的就是我爸爸他不在了。

看着唱台前放着"reserved"牌子的小圆桌,我还幻想,以前的逢星期五六,那张小圆桌都应该是"reserved"给爸爸跟他的同事们的吧。


跟他们到那个码头卡拉OK房,看见那个平静的马六甲海峡,也会想起爸爸在那里。

会想起我们一家人第一次一起坐船,竟然是我们送他的最后一程。我还蛮喜欢那里的,因为感觉很靠近,也很平静。是那个他最喜欢说的,望海的日子。


看见那家医院,我还是会想起那个医生的嘴脸,还是会恨却又要告诉自己不要恨他,一切冥冥中早已注定。


变,妈妈把一份报纸给我,叫我去申请韩国奖学金深造。我觉得机会不大,但会姑且一试。其实,我不想改变,却深知道人不改变不行。


前几天,还在为自我提升的课程伤脑筋。因为硕士班的申请失败了。所以休息以后应该是时候从新出发。选择自己熟悉的日语再热攻。可是,就650块的名校和190块钱的不知名学校所提供的类似课程而伤脑筋。我到现在还决定不下来,突然又来多一个奖学金。真的有点自找麻烦。


也是因为需要变吧。如果人不怕输,就没必要提升,就没必要害怕被淘汰。留着的钱,我不拿去玩更好。有时候人活着,就有着鸡跟鸡蛋的微妙关系。不知道是做了才快乐,还是因为要快乐才做。两者的关系,永远都这样难以定断。


跟妈妈聊天,聊到老板老是在问我,五年的计划,五年能看到自己在公司的哪个角落。其实我不知道。工作,真的是见步行步。不是我喜欢的工作,但也不讨厌。同事说,负思想的人往往是在公司待得最久的人。我还蛮赞同的。既然每个地方都差不多,那就没有需要离开的理由了。这就是负思想的人,没大志的人的想法。聊到未来,我还跟妈妈转达了同事的笑话。他们都说,如果要离开公司,最好在没离开前把要生的小孩全部生完。因为除了生孩子公司全包以外,还会送上千元的纸尿片。我觉得还蛮对的。如果我会再待个五年,我想应该就这五年抱两吧。。。哈哈哈。。。如果我告诉老板未来五年如果还待在公司,我希望生两个小孩再离开,她应该会吐一大滩血。过后我还跟妈妈补上一句,还好公司对未婚妈妈也一视同仁。哈哈哈。。。。吓吓她。


其实我有时也蛮想结婚生小孩了。可是,男朋友到现在都还没找到,也不知道他在哪里,要去哪里找,还真伤脑筋。


我是真的想变还是不想变。我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还找不到男朋友,问题出在哪里?


也许,又很像我每次说的。我常常在工作上都会是“angel makes the promises and devil carries out the works"。恋爱方面,应该是 “angels needs to be in love and devil needs to be alone".


我长时间在devil mod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