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3, 2010

原來我像地球

今天的名言是﹐不再相信﹐因為曾經深信不疑。(我說的)

有人以為我在說愛情。我在說的是人。

有人跟我說﹐會希望就會有失望﹐相信等待﹐奇跡會出現。

是鼓勵的話。可是我內心已經不再是容易相信奇跡的小妹妹。所以我覺得以上鼓勵的話﹐前言不對後語。

所以我回了好心人一句話。一句我看了也覺得自己很欠扁的一句話。“愛情也只不過是人的一部份。奇跡亦是希望的一種﹐相信著某一件事情會發生﹐所以叫希望。所以應該學習不要希望﹐就不會失望。不再相信﹐就不會有希望。”

我很執著﹐我很古板﹐我很狠毒(如果你逼我的話)。我沒有辦法忍受欺騙﹑我沒有辦法忍受別人前言不對後語﹑我沒辦法忍受別人說一套做一套﹐我沒辦法忍受別人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拿不定主意﹑每天活得像鬼打牆。

我每次都以為我的極限到了﹐原來極限過後還有極限。如果我天生是這種性格﹐我相信是天要我生成這樣。為什麼又要讓我遇到挑戰我做人的原則的事情﹖

沒有人可以相信了。只有我自己。我相信我自己﹐所以我不再相信別人。我相信我堅持的原則﹐是對的。

今天的我﹐突然發現自己很像地球。曾經﹐我聽過﹐人就是一個小宇宙。我覺得我不是宇宙﹐是地球。表面風和日麗﹐地底黑暗無比﹐核心還熔岩暗湧﹐隨時可能有地震﹑海嘯﹑颱風。只視乎這些天災會默默地發生在海浬沒人知道﹐還是發生在地面﹐傷及人類。被傷害的人類﹐也不全是無辜地。他們有可能是不環保的恐怖份子﹑有可能就是傷害到我導致發生天災人禍的罪魁禍首﹐最後兩敗俱傷。人類﹐每每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一味被自己的貪念蒙蔽自己。到最後﹐人類會因為自己的貪而毀滅﹐地球也會末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