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10

無言的星期五夜晚

從星期一開始﹐頭就痛。到今天﹐還有一點點痛。
看過醫生了﹐說我是壓力所以頭痛。
壓力﹖我也不知道呢。
我有壓力嗎﹖我真的不知道。
頸項已經沒有那麼緊了﹐可是就還是頭痛。有點像頭撞到牆壁的痛。我那天也跟醫生說了。
我現在真的懷疑我禮拜天晚上睡覺發夢到表弟撞到頭死掉的時候﹐自己真的撞到自己的頭了。

因為頭痛﹐因為生病。所以我這個禮拜都很早睡。
失去了健康才發現它最重要。
我以前好像也有這樣過。可是當一個人健康的時候﹐就會有更多的時間去浪費﹑去埋怨﹑去生氣﹑去怨恨。而沒有好好珍惜自己的健康﹐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
所以﹐我現在才會坐在這裡記錄著我生病時的感想。我怕我好了又會變壞﹐不好好珍惜。
請保祐我身體健康﹐快快好起來吧。

今天﹐公司有一位做了27年的老同事離職了。因為我公司超大﹐所以這次說的同事在香港﹐不是近身的。不知道是公司本身在地震﹐還是人自己要離開。近幾個月的人事變動真的很快。27年﹐跟我同年也。我出世的時候他就已經在公司上班了。雖然很遠﹐可是心裡還是會有些感觸。他離職的最後一天還記得我﹐寫e-mail跟我道別﹐讓我覺得一絲感動。讓我感覺到自己的存在感。

在我身邊來來去去的人﹐真的很多。我沒辦法知道誰什麼時候會來﹐什麼時候會去。曾經很好的朋友會變成陌生人﹐曾經很不屑的人會變成好朋友。我有一個小學中學大學都在一起的朋友﹐下個禮拜天要結婚了。我得回去吉隆坡出席她的婚禮。大家的生活都進入的另外一個階段。我有點不敢相信﹐但也知道這就是人生。

我最近看著MSN,看著電腦﹐我有一點害怕。因為靜得讓我很害怕。我是一個很怕寂寞可是又不喜歡別人煩我的矛盾人。生活圈子越來越小。可以講話的人也剩下那小貓兩三只。我找不到我人生中那個別人所謂命中註定的另外一半。我曾經以為是的﹐努力付出很多以後卻到頭來發現不是。我曾經很努力以後還是一場空﹐我也曾經自問自己為什麼。找不到答案以後﹐我唯一發現的是現在的自己已經沒有辦法像以前的自己那樣單純無條件的喜歡一個人。我沒有辦法因為別人一句無關痛癢的話在一個晚上畫12幅畫。我也沒辦法因為別人一句需要幫忙而把我自己唯一的借給別人﹐壞了還要自己出錢買回﹐還有幫他也買一份。我沒有辦法有免費戲票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是他。我也沒有辦法因為沒人陪他吃飯而犧牲家裡煮好的飯菜不吃而去吃外面。我沒有辦法在別人猛聊別的女孩子的時候還假扮心情很好的跟人家聊通宵。

我寫這些﹐是希望我清醒一點。一個如此不堪的人﹐什麼也沒有為我做過的人。我不應該因為他心血來潮跟我聊一兩句就開心半天。

我離題了。。。還是睡覺算了。。。

2 comments:

憨憨梵 said...

很兴奋看新PO标题:“无言的星期五初夜”...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的标题是“初夜”...让我毫不犹豫地冲过来kay po...
haha~真的...我真的不知道是眼花还是脑残...
不过我是喜欢你的文字和图画的。
哈哈~还是enjoy的,虽然不是那耸动的“x夜”

加油啊!

me@n said...

humhum姐﹐你清醒一點吧。
寫稿寫到走火入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