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頭上一把刀

我頭痛了一天一夜。
昨天早上起來﹐就偏頭疼。我覺得應該是偏頭疼﹑或是血壓高。
我還不知道﹐等下6點半去看醫生。

我前天晚上發了一個夢。惡夢。我夢見去攀岩﹐很高很高。而我﹐是有懼高症的。
還有幾個人﹐我依稀記得看見Cindy。我平安著地以後﹐突然發現表弟很久都沒有下來。
然後就鉖地一聲﹐他掉下來了﹐頭先著地然後死了。

起來以後就頭痛﹐我以為應該是睡覺的時候撞到牆壁了吧。可是﹐後來發現頸項跟左邊後腦勺很緊。難道這就是別人口中的偏頭疼。我也不知道。

慣性想太多的我﹐開始擔心。想想自己睡在電腦面前也有整整10年的時間了﹐從大學開始。應該不會在我27歲的時候生個什麼東西吧。很怕很怕。

我的人生還有很多東西沒有做。我一直以為自己還有很多時間。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我很喜歡這裡﹐我的部落客。因為這裡記載了我的青春。
我很喜歡讀回自己寫的東西。有時讀了也會想不起自己當時的心情是什麼。
有時讀了會回想起當時的開心和傷心。
有時會意外地發現我是何等執著跟頑固的一個人。
有時會覺得我真的是一個很笨的人﹐會沒有理由地喜歡一樣東西很久很久。

這個部落客﹐我越來越喜歡。因為知道這裡的人越來越少。
像現在這樣放病假還能在這裡涂鴉的地方﹐就只有這裡了。

我在這裡寫過很多地夢想。也很多都沒有實現。
我現在心裡想的﹐是希望兩年後可以辭職﹐然後有足夠的錢去國外留學拿個MBA還是什麼之類的。為什麼要兩年以後﹖因為現在沒錢。為什麼要去留學﹖因為純粹的不想上班又找不到要娶我的人。這是我兩年以後如果還是單身的夢想。當然﹐我也夢想希望嫁個很帥的人﹐最好是那種可以到個個不同國家上班的人﹐帶著我去做太太就好了。人﹐需要適時的有一下夢想+幻想﹐來讓生活繼續下去。也許兩年以後我還是一事無成﹐寫下來是害怕我自己會忘記自己還有這樣的一個夢想。﹕)

今天臉書上面有人說﹐小時候的快樂是簡單的﹐長大了以後簡單就是快樂。很可惜啊﹐長大以後﹐簡單這個形容詞已經不會出現在很多人的字典裡面。什麼是簡單﹖不需要往上爬﹐只在麥當勞上的兼職﹐夠簡單嗎﹖會快樂嗎﹖手機不需要換IPHONE﹐簡單地用個NOKIA3310﹐可以嗎﹖過得了自己那一關嗎﹖過得了世俗的眼光嗎﹖因為長大本身就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所以很多大人都不快樂。

2 comments:

六月 said...

我是那少數知道的人之一。

所以,我是幸福的。

要加油。我也曾想,不管那世俗的眼光,過自己的生活。奈何,我們在年紀輕輕的時候就已被教育,要在別人面前活得如何如何~

by the way,偏頭痛是極度痛苦的事,無法根治。
多休息~


曾經痛到撞牆的六月

刘小姐 said...

有钱不一定比较快乐.
但是没有钱比较难快乐.

我有想过,那些长时间工作却时薪很少的人,快乐吗?要怎样快乐?
薪水越少的人,往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劳力. 
-------
"因為知道這裡的人越來越少。" 
你姐的部落格有link, 不然就更少人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