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07

這個新年...不多快樂

剛剛踏入年初五三分鐘,這個新年,真的不多快樂.

我真的覺得累了,煩了,很厭倦了.可是,一切的一切,好像都沒有我可以抱怨的餘地.唯有繼續往前看,往前看.

昨天,報紙上的一篇文章適時的給了我一點啟發.它寫道"遇到壓力時,就只有兩條路,那就是面對它然後解決它".文章會被刊登的原因,應該是因為最近的社會新聞所累的吧.

報紙說,社會生病了,人類社群對於壓力的免疫力越來越低,遇到壓力就退縮,能想到的解決辦法也只有跳樓自殺等等.還說,其實如果前面沒路了,其實並不用執著於一併地向前,其實轉彎也許也是不錯的辦法.

攤開報紙一看,自己只不過是芝麻綠豆小事,又有甚麼大不了.真的殺到埋身了再見招拆招吧.其實,寫著寫著,讓我又發現的寫日記(或部落客啦)的好處.寫部落客其實蠻能自我開導的.原本,文章的開頭,我的心情壞到不行,可是,寫出來過後反而痛快多.

新年,也有幾個不錯的約會.哈哈....就是可以跟那三個傻婆聚餐,還一聚就差不多六個小時,真的很開心.一年才那麼一兩次見面可是卻還能像中學般要好,真的太好了.大家都很努力啊,也過的都不錯,所以我也要加油啊!!!阿YEN說她有人追啦,我在為她感到興奮的同時,也默默地在心理哀悼,我的同路人又少一個啦.可是我寧願少一個同路的也希望她找到一個帥哥拍拖去.除了她們,就是開心可以跟我那個青梅駐馬的美美一起過年啦,認識她二十幾年還是第一次.

這個新年....真的很多第一次..

....爸..新年開了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同意,其实写部落也是一种抒发心情和情绪的方式,我很常都这样,可是好像对现实中与人的沟通有多少影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