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3, 2007

我的人生充滿希望

看了“一公升眼淚”後﹐覺得自己的人生充滿了希望。

到此刻為止﹐我有太多自己可以做﹑想做﹑又有能力做的事還沒完成。一切的一切﹐都要靠自己一步一腳印的去完成﹐靠自己的雙手慢慢的創造出奇跡。

我想在買了自己的家﹐安頓好自己的家人在新加坡過後﹐去讀書﹐進修自己覺得自己很有天份的語言科。很想學的語言是韓語和日語。我很想學鋼琴﹐就算不會看豆芽音符﹐也希望自己坐在鋼琴前面能優雅地彈起一歌半曲。

對現在的工作沒有很大的不滿﹐因為我從來都不是那種會在工作中找到真正的快樂的人(只有放假的時候最開心)。但求現在的工資能夠讓我養家糊口再完成夢想便成了。工作﹐我很想有機會嘗試之前想做的那份兼差﹐但是似乎不是那麼容易。兼差是因為夢想和錢﹐但畢竟幫人家寫劇本並不是一份容易的工作﹐不容易得到機會也不容易賺錢﹐所以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我很想去旅行﹐正期盼著護照上面的印章會越來越多。我想去的地方有很多﹐但一定要去的有泰國﹑台灣﹑香港﹑韓國﹑日本﹑紐西蘭﹑澳洲﹑英國。為什麼一定要去﹐因為我很想去。因為想像中的泰國有陽光與海灘﹑台灣有美食﹑香港有購物天堂﹑韓國有雪景﹑日本有櫻花﹑紐西蘭有蘋果園﹑澳洲有黃金海岸﹑英國有高貴又傭懶的氣質。

改變生活和心態應該從此時此刻開始﹐我不要再告訴別人說我很無聊﹐是一個無聊的人做無聊的事。我應該也有我自己應該要做的事。很多外在的因素都是我無法控制的﹐可是自己的心情和身體健康﹐卻還算在自己的掌控範圍之內﹐所以應該進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生活。

應該就是這樣。今天跟她們到CLARKE QUAY去喝了一杯和吃了一餐﹐還不錯﹐我對著這班新的朋友感覺都還蠻自在的。其實從她們身上﹐多多少少學到了不少東西﹐她們總是很陽光﹐不會像我一樣死氣沉沉。舊的朋友﹐大概有三個禮拜沒見面了叻。

今天的午餐時間也學了不少東西﹐看見愛得零對著自己二十六七歲才開始的初戀表現得如何的青澀和笨挫﹑威尼斯對著自己的結婚懮慮症所表現出來的無奈﹑還有左失靈發表自己的愛情歷練時的老練和經驗。果然讓我大開眼界﹐也不禁會想﹐果然﹐一樣米養百樣人。

我總是喜歡在別人說話時觀察別人的心裡到底其實是在想什麼﹑到底心裡那句話其實是什麼來~總是靜靜聆聽。。。。可就不知道心裡聽到的那句其實是不是真的是別人想表達的意思。

我總是想太多。

2 comments:

suayhwa said...

"改變生活和心態應該從此時此刻開始"﹐说得对。
其实有能力有选择的话,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Anonymous said...

人生,有時候太多的重覆,會讓人失去希望,去走走接觸更多的思想和看新事物,多少會更有幫助的。
有希望就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