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08

三年


人与人之间的感觉,很奇怪。这一分钟,也许你觉得你跟他很要好,很熟。下一秒,也许有可能就是陌生人。别说是朋友,即使是亲人,也会如此。这句话的前半段是我在电视剧里看到的。后半段是我自己的想法。


五月一号到刚刚的11点早上,是翠姗的新加坡Mayday旅游。我们一起在塞伯再也住了三年。然后分开了整整也有三年。很奇怪的,见面的时候,居然好像从来的没有分开过一样。左三年,右三年,那班我一直觉得还是我的新朋友的人,转眼之间也变成了我六七年的老朋友。


时间真的是过得很快很快。我感觉到。不是在不知不觉中,而是感觉得到可是也没有办法。


今年过了七月,就二十五岁了。


人在不断地转变中,似变非变。好像变了有好像没有变。我正在学习不再执着。


刚刚上网查询了一下申请读书的结果。嗯。。。。失败了。可是我却没有什么感觉。也许是年头兴致勃勃的计划,跟现在回归懒惰的我,心情上有所改变吧。我觉得我应该做的都做了,就好了。要不要给我,这个我决定不了,所以就顺其自然。计划A失败了,我的计划B就要开始了。学习的路上永无止境,这条路不通,就走另外一条。


我好像越来越能接受失败。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不管接受还是不接受,日子还是一样过。学习接受失败,其实是在节省时间。以其浪费时间在失败的旋涡里转牛角尖,不如快快地学习接受,放下,然后再从新上路。


现在的我,身体有点累,头脑却清醒。


连续三天,感觉好像回到大学的日子里。唱K狂喊、点餐狂吃,大声说话大声笑。有她们在的时候,从来都没有忧郁。因为不需要假惺惺,大家都接受大家,大家都了解大家。发脾气的时候,旁边的人会叫你冷静下来。累的时候会大家会放慢脚步等大家。即使口渴的时候也会有人为你递上事先准备好维他精。续昨天在ECP狂踩了两个小时的脚踏车,走了一个小时的路再丢了一个小时的保龄球以后,今天早上送翠山到Harbour Front搭巴士的时候,大家看起来都累残了。我真的真的很喜欢被大家围绕的感觉,大家在一起的时候。珍惜这个一大堆好的朋友的时候。

下一次,会是另一个三年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好。从网络中浏览到了你的部落格。阅览你的文章,觉得有很多自己的心情故事。尤其这篇文章有一些话说得非常有意思,所以决定摘录在“生命。道路。使命”部落格。希望可以链接更多朋友有机会感受你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