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6, 2008

欲望城市

以前,我常常会滥清高地说,这里的人很虚荣,钱没多少却个个都要拎着名牌包包搭巴士。
但,回头望望,我自己也渐渐地变成跟他们一样了。

虚荣,是我很喜欢用的形容词。在这里,更是管用。

我有很多很想买的东西,人的欲望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和身边的事物而又所改变。包包有了agnes.b就会想要gucci,手表有了seiko就会想要tag。这是对的吗?这就叫进步吗?还是堕落?我不知道。就像工钱一样,小的时候觉得两千块大到不得了,现在却觉得两千块这是孟孟紧。其实,现在的米饭跟以前的并没有不一样,变的只是人,只是环境。

昨天刚发的部落客,今天就有个忠实的粉丝上来跟我说,终于写东西了。真搞笑,但是也还蛮感动的啦。原来还有人关心我的死活。

在这个欲望城市浸了三个年头。我变了。以前我觉得一个家一定要有爸爸、妈妈、小孩。然后我会是个很贤妻良母型的人。以前我喜欢小孩。现在我觉得,一个家可以有爸爸、妈妈、小孩,可是没有也可以。我不再觉得大家依靠大家有多么重要,人到最后此终都需要一个人面对所有的事情。是我偏离了吗?还是太偏激了?可是我就是时不时会有这样的想法,尤其是看见有小孩的妈妈时,会觉得我也许没有办法为这个生命负责任。她们太伟大了。而我开始变得自私。

*i'm not on the right track, left-ed*

2 comments:

Noel said...

也许看的东西多了,
走向不一样的人生阶段。

追求的也不再单纯。

henmaker said...

啊敏啊,偶而离开那个欲望都市,到单纯的乡下体验下简单朴素的生活吧,混了太久,难免会这样,我以前也是那样,可是啊,某天你遇到了你生命中的他,一切都会改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