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深呼吸

我一直在深呼吸。
不晓得是被压力压到透不过起,还是被人气到呼吸不到。
心头,真的是一直隐隐作痛。
突然让我想起爸爸心脏医生的一段话。

每当身边的人不舒服,我会很自然地叫人家去看医生。可是,我自己每每是最害怕的那个。顺其自然吧。

星期五晚上要写的东西,其实不是这些。是一些比较有修养,在上课的时候学到的人生名句。可是两天过后的现在,八个小时的好修养也被磨得七七八八了。

明天是香港佛诞,所以到现在还可以坐在这里,想着,要写些什么。应该不是明天,是今天。看着时钟, 1:11AM。不知道是哪个白痴跟我说过,每当看时间看到很多11:11,就是有人在想你。我不会白痴到去相信吧,可是总比看到4:44开心。

听着这首“路口”,唉。。。。感觉又真的很像在唱给我听。尤其是那句“我还在做梦,以为你会喜欢我”。

不开心的事,时间久了就会淡掉,但在淡掉之前,还是会纠缠上好一段时间,即使是单方面。

我最近都没有在想很多了。真的觉得很无聊。直到突然心口痛。有一个晚上,我平躺在自己的单人床上想着,这一分钟,我失去什么会活不下去。是健康。

没有健康,我不能工作,我不能自立,我没办法赚钱养家,我没办法给我妈幸福,我什么都不能做。突然,发现,原来,我最重要的东西我现在已经有了。不是男朋友,不是很多钱,不是大屋子也不是大汽车。是健康。未来,它不会慢慢增加,只会慢慢失去,就像生命一样。打从婴儿开始慢慢长大,生命就不曾停止过的在慢慢流逝了。

我还年轻的朋友们,要好好珍惜健康的现在。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開始和結束...但卻可以決定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