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绝世好男人


钻石戒指,很漂亮吧。


它,是属于一对快结婚的幸福人的哦。


最近,不管在哪里,遇到的都是不好的消失。

报章上的新闻,我每每都是轻轻带多就算了。因为,我试过在地铁上忍不住眼泪,看报纸看到哭,真的很丢脸。


工作,越来越忙了。我知道是好的,是学习的机会。开始参加会议,让我学到如何去好好听人家说话,如何找到重点,如何发表自己的意见。可是,我真的走对了吗?路,真的是人走出来的,没走过,还真的是不知道自己的极限能走到哪里。从前,我不是事业心很重的人。工作对我来说只不过是为了赚钱过日子。所以,我没什么目标,没什么希望。只要有那一点点钱,让我日子不那么难过,可以时不时买一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心满意足了。现在,我开始衡量,开始幻想一下以后的自己,开始观察,如果我到了某某同事的年纪,是否跟他还是一样的职位,或我可以更好?


可是,把一切归零。工作,到底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简单的快乐。


人,每每都把事情复杂化。把自己不擅长的事情扛起来做,就把它正面地叫着学习,叫着挑战。对不喜欢的人奉承,就叫着搞好人际关系好办事,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就叫忍耐。其实,做了一大堆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最终的目的确实要让自己快乐,真的是矛盾到了极点。


算了。


我昨天晚上在“脸书”看见一集很温馨的照片。是一个绝世好男人的“脸书”。我认为。


我跟他不熟,是上次公干的时候在香港见过一两次面而已。他平时的工作态度,就让人觉得很佩服。即有礼貌又能干。做事很分明但又果断。身为经理级人物,说话却彬彬有礼,很谦卑。但,这只不过是工作上所看见的。还没从“脸书”上看到他公司以外的造型时,就觉得,如果他头发很多很多,就一定是一个OL杀手。


但,我现在收回之前的想法。因为,即使不是一个靓仔,他也让我觉得他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绝世好男人。以我这种势力靓仔眼来说,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突破。也许一路以来,在我身边出现过的男人,不是自大狂就是懦弱型,再来就是mama boys。所以,我觉得现在的男生,很难给人安全感,也很难给人体贴的感觉。大多都太肤浅,有点幼稚。不是夜夜声歌地自以为烂有型,就是毫不避忌的高谈两性关系,自以为很经验丰富。无聊的时候大家哈啦一下还OK,但真的可以静下来说两句真心话的,还真没几个可以标上好男人的标签。


我觉得那个经理的未婚妻,是幸福的。虽然说,不是什么白马王子与公主配,或是什么俊男美女配,但是,看着他们两个的照片,我也可以感觉到他们的幸福。我曾经听年资比我长的同事说,那个经理以前可是一个万人迷,头发很多的时候,真的很帅,搞笑的同事还封他作“马德忠”。而从“脸书”的资料看来,他也确实比我年长一点点而已,因为他太太也只不过大我两岁。所以我很一厢情愿的认为,他以前很帅的时候,就选了一个那么朴素的女朋友,没有嫌弃她普通。天到料他在短短的一两年内,从一个帅哥变成不帅了,他太太也没有嫌弃他,还可以有情人终成眷属。


说了那么多,都在说人家的事。是因为近日来我都没有写东西的灵感,直到看见他们的幸福,让我开始觉得,嗯。。。。。。。。。。很好的感觉,心里暖暖的。


钻石戒指的照片,是我从他“求婚”的那一集照片里偷来的。因为看见他的戒指,让我就觉得他是一个很有心思的人。我把照片给路过我电脑的妈妈看,她也跟我一样觉得。撇开钻石的大小来说,那颗戒指的品味跟一个男人愿意花心思买求婚戒指跟策划求婚这两样来说,就已经胜过我身边的人跟我分享过他们的结婚经验的全部。唉。。。在我生活的这个可悲城市里,很多人都因为要一起申请租屋而糊里糊涂地结婚了,别说求婚,就连结婚戒指,我也曾经跟某位女同事一起去逛首饰店,选她自己的结婚戒指。


我那个时候还很奇怪地问她,结婚戒指不是应该老公买来跟你求婚的吗?为什么要自己选?她说,她老公买的她未必会喜欢,自己可以选自己喜欢的,更何况她老公连婚都还没有跟她求,他们就一起买租屋了。我听了,简直是傻眼,自己选的结婚戒指,还有什么意义?没有回忆的结婚戒指,跟普通的首饰有什么分别?果然,现在的人,现实得很可怜,都少了童话故事里的童真、浪漫跟体贴。老姐她曾经说过,妈妈她是幸福的,因为她手上的结婚戒指是爸爸特地买给她的情侣对戒,是一对的结婚戒指。我还很记得,爸爸死的那一个晚上,妈妈把两个戒指都戴在她的手指上,那个时候,我看见,一对有爱的戒指,一对真正有意义的结婚戒指。


所以,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小时候看戏看太多。我从来都不戴首饰在身上,即使要买东西奖励自己,也不会买首饰。因为,没有意义、没有爱、没有回忆的首饰,挂在身上也只不过是累赘。把首饰长时间戴在自己身上,为了的是首饰背后的意义,而不是首饰本身。


我是这么认为的。所以,我希望改天戴在我手上的,是我老公花心思为我选的结婚戒指,是被爱着的象征。是幸福的。


我希望自己会有这样的福份。找到自己真正的幸福,不需要只有羡慕别人的份。

1 comment: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祝你幸福哦!
暖暖的一篇~等得颈项都快断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