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04

人生角度篇 之 換個角度想

有一天......一個失戀的人在公園哭泣.....
這時一位哲學家走來... ..
輕聲的問他說"你怎麼啦?為何哭的如此傷心"
失戀的人回答說"嗚~~我好難過....為何他要離我而去"

不料這位哲學家卻哈哈大笑,並說"你真笨"

失戀的人便很生氣的說
"你怎麼這樣,我失戀了,已經很難過,你不安慰我就算了,你還罵我"

哲學家回答他說
"傻瓜...這跟本就不用難過啊...真正該難過的是他”

因為你只是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
而他卻是失去了一個愛他的人及愛人的能力

●試想
→跳出框框外的正面思索,將有助於困惑的排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