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04

重溫“愛君如夢”

可以和同樣的人在不同的時間和空間看回同一部戲﹐而且一點也不覺得悶﹐可說是非常有緣了(畢竟有緣一起看戲的人並不多啊。。。。)

晚間時分﹐當我匿在自己的房裡﹐無聊地在網上鑽來鑽去的時候﹐就聽到原本應該在客廳讀書的阿柔不停的吶喊。吶喊的內容隱隱約約地在說﹐“小敏啊。。你的偶像啊”之類的東西。原本假扮沒聽到的我(哈哈。。因為真的很懶惰要將我的屁股遠離椅子嘛)在她再三的呼喚後﹐帶著好奇的心去瞧瞧到底她這次所謂的“我的偶像”會是真的偶像或“嘔像”呢。。

一屁股坐到廳裡的槊膠椅上。。嘿~~原來電視正播這“愛君如夢”耶。。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這部戲﹐也沒有特別地記得它的故事情節。。可就因為它是我在2001年的時候﹐第一部一起和如美’阿柔等友人到戲院去看的。。所以特別記得。

三年多過後的今天﹐我和阿柔再看回同一部戲﹐除了還是覺得它好笑之外﹐其實心裡還多了一點點酸酸的感覺。。戲裡的畫面依舊﹐但戲外的人與物其實早已面目全非了。。

突然覺悟﹐歲月不留人啊~~~~時間在我還沒來得及把握的同時早已悄悄地溜了。。留下的只剩自己的哀嘆聲。。自槌心肝。。婉惜早已錯過的黃金歲月。。。哈哈哈哈。。。

戲的尾聲﹐我偷偷地掉了一滴眼淚﹐就像第一次一樣﹐雖然我看的是喜劇﹐但還是哭了。。。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有時還覺得自己真變態。。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喜極而泣。。快樂的眼淚吧。。。

2 comments:

康宜 said...

敏,昨晚我也有守在电视机看"爱君如梦"啊! 虽然在不同的地点,但我们都在同一时间重温了这部戏。看你这么一写,让我突然有所感触。好怀念,我想这部电影是我们认识以来一起进电影院看的唯一一部,希望不是最后一部啦。我会找时间约你们的,记得!

me@n said...

很值得回憶吧。。虹虹。。要記得你的諾言噢。。。哈哈哈。。有空就找我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