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05

幸福的四年 之第一年

註﹕文章特長﹐小心﹗

大學第一年篇

大學基礎班在老家的校園裡度過﹐因為學校在老家﹐所以就住在老家。剛開課的頭六個月﹐交了三個朋友﹐因為老師分派作業都是四人一組的﹐所以很自然的我們就變成了四劍客。上課﹑吃飯都有人陪(現在回想都覺得很幸福) 。每天都駕車到學校上課﹐但可笑的是﹐放學後我都匆匆地趕回家睡覺看電視。很少很少陪他們去逛街或怎麼樣。

剛進學校時﹐班上的人都是由一班怪怪的人組成。除了我們四個以外﹐其他人我都覺得很怪。有一個我在Orientation 時就覺得他的樣子很討人厭的`人妖男`就衰衰的被編入我班。但可開心的是(至少那時覺得開心) 帥帥的工商管理系王子也被編近來了。但﹐不到兩個禮拜人家就跑了。然後呢﹐就有一班看似很像吉隆坡來的<蓮妹黨>。每次出現就一大堆人﹐笑又很大聲﹐講話又很大聲﹐還每天向老師撒嬌。哈哈。。但﹐我們過後還變成了好友叻。。。哈哈哈。。

<蓮妹黨>呢﹐其實並不是從吉隆坡來的啦。。。她們當中其實也就只有虹妮是吉隆坡人。然後呢﹐就是如美﹑凱佬﹑貌似林心如的XX。。哈哈。。除了她們﹐還有另外一黨三劍客。。由文狄大姐大帶頭﹐然後跟着的是朱麗葉和阿廢話。文狄呢﹐其實老早就認識她﹐只是她不記得我而已(虧我中學補習時﹐還坐在她旁邊整半年﹐可見我是個多可有可無的小角色) 。

除了以上印象較深刻的﹐其實還有一班全男黨吧。裡頭有個叫無尾熊的﹐是個滿懷抱負和理想的熱血青年﹐一跟他談話他就會跟你說投資賺錢(當時想着一定要把這個人的電話號碼存起來﹐好在改天有多餘錢時找他幫忙投資)。然後有個叫Sam哥的﹐是典型的媽媽的男孩。糊塗到可以把車泊在哪裡也忘了﹐然後緊張地誤以為車被偷了。還有一個被我人封為<班草>的﹐他在初期時﹐我很認真的就認為他是一個變態。因為有次放學時﹐我和秀玲在電梯裡撞見他﹐他竟然跟秀玲說"喂。。你小心看不到今晚的月亮噢。"好變態﹐但其實是個搞笑地瞇瞇眼角色。

第一和第二個學期﹐我們都各自過着各自的黨派生活﹐互不相干﹐好像誰也看誰不過眼似的。。哈哈。有她們三人的陪伴﹐其實我已經很快樂﹐也覺得﹐也許﹐大學就會跟她們一起過了。紹瑾呢﹐是一個典型的好學生﹐讀書非常的勤勞﹐也很厲害﹐是我借功課來抄的對象。秀玲呢﹐哈哈。。其實也厲害啦。。但比較容易被我影響然後兩個一起沒做功課。。晶瑩呢。。是東馬來的。。還是我們當中唯一一個有男朋友的(當時啦) 。。然後。。就會是我發問的對象﹐﹐八的大多是她怎麼跟她男友遠距離交往咯。。她人也很糊裡糊塗的。。哈哈。。是為搞笑的傻大姐。(很需要保護型)

大學第一年的第三個學期﹐我們起了小小的的變化﹐然後演變成很大很大的變化。由于她們三人都住得很遠﹐所以放大假過後通常都不會在第一個禮拜回來上學(因為第一個禮拜沒什麼事做﹐只有分組) 。

第三學期的英文科可是要表演話劇的。當時四劍客中就只有我去上課。然後﹐印象中應該是老師要有到的學生分成一組十個人(要一起表演話劇啊) 。突然不知所措的我﹐竟然被糊裡糊塗的就被跟<蓮妹黨>和<三劍客>合成一組了。沒來的老師說來了再分噢。。

話劇組有我和如美(我未來三年裡重要的同房) 演一高一矮的私家偵探 ﹑凱佬演殺夫婦﹑文狄演被殺夫﹑虹妮演士多八卦老闆娘﹑純姿演路人甲﹑阿廢話是導演﹑朱麗葉是讀故事的人﹑還有愛玲和一位美女馬來同學(我把人家的名忘了) 。。哈哈。。演警察。

話劇排演需要很多的排練﹑自制道具﹑討論情節等等等等的瑣碎事﹐所以奧妙的﹐六十二班組的女生們突然都團結起來﹐互相照大家。當時真的覺得感覺好多了﹐朋友好多﹐每天上課好像去玩一樣。放學了會一起去吃飯﹐然後會聚在文狄家趕做道具﹐會幾十個人擠在一輛小車裡去JJ逛街﹐休息沒事做會去如美的宿舍小睡一會然後集體曠課。。等等等等。。。(在這個時候﹐各個黨派其實已經有了一點點分裂然後重新重組的感覺。)

人多發生的糗事當然也一樣多。剛跟大家熟絡的時候適逢我剛剛戴牙套﹐所以在大家吃午餐的時候﹐每每我都吃得很少甚至沒吃而讓她們覺得我很小姐(其實我是怕吃得牙齒像鬼醬嚇壞別人但又懶惰帶牙膏牙刷去學校刷牙<-醬更怪﹗)。到後來﹐終於露出狐胃的我把她們都嚇跌眼睛了。除此之外﹐考基本會計的時候老早就到考場去等的我一直都全神貫注的看着notes(因為數學不好又沒復習完﹐所以緊張得半死) 。但到了臨進考場的最後幾秒鐘才發現根本沒看到熟人出現﹐心裡很害怕但打電話都找不到人(考試時大家大都關機或把手機放在家裡) ﹐越等越害怕但又不知道考場在哪裡﹐快急得要哭的時候突然遇見如美的屋友比利(當時我不認識她) ﹐好心她告訴我考場原來在Main Hall而不是在Contingency Lab。但時間已經兩點了﹐全部人都已經進考場了。而Contingency Lab和Main Hall足足距離了一個巨大的足球場再加一段樓梯那麼遠。死定了喇﹐以我從小到大的龜速跑來說﹐遲到是鐵定的了。但我不得不贊一贊當時的我﹐因為當時的我真的是很全心全意的在盡力地奔跑。。。全心全意的在盡力地奔跑叻﹗﹗不是說的那麼容易了。坪凌乓啷的進了考場﹐差點就被會計老師鋒利的眼神給盯死。會計~安全到壘。沒有肥到^^

忘了一提﹐第三學期(還是第二呢﹐應該是第三吧) ﹐大學生活中的另一個狠角色也出現了﹐她就是淫姐。淫姐﹑阿Joyce﹑和曉惠等人是因為自己的組被解散了被迫來到我們班的。。。哈哈。。回想其當時知道有人要加入時﹐還拼命地到佈告欄去看有沒有帥哥加入。。。誰知道﹐只來了個皮笑肉不笑的俊勇(哈哈哈。。要是裴勇俊。。我班一定被師奶擠爆)

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第三個學期其實也是我們大學先修班的最後一個學期了。(當時也說了後悔的話﹐大家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好好的在一起呢﹖)但是﹐緣份的東西有時就是那麼的奇妙﹑那麼的難以捉摸﹑那麼的說不定。如果我們一開始就很好﹐也許﹐那份好就延續不下去了﹐那麼多人一起相處﹐難保不會有掙扎而鬧個不歡而散﹐所以呢﹐冥冥中早有註定的吧。

第三學期裡﹐哈哈。。我們上課的位子越坐越後排﹐上課的聲音越來越吵﹑偷看的時候越來越多人把答案推過來﹑在班上偷吃時零食的種類也變多了。。哈哈。。
我老早就已經決定了大學三年要到賽泊再也去﹐要選什麼科我不知道﹐要住哪裡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要出去一個人生活看看。雖然我最後選擇了的科目到現在為止都還有讓人問我那是什麼來的。。但我沒有後悔過。對我來說﹐大學除了要拿到那張文憑以外﹐更重要的是學生時代的生活。我要沒有壓力的學生時代。

中學的時候﹐為了那個比較好聽的理科生榮譽而選擇了理科﹐到頭來把自己摔得焦頭爛額﹐成勣考到一片屎一樣的難堪。所以呢﹐自己已經有了明確的目標(雖然當時的我還不知道是什麼目標) ﹐但簡單來說就是不要有壓力﹐讀自己喜歡的而不是別人喜歡或人人都說有前途的。

在偶然的機會下跟如美她們談到要去賽泊的計劃﹐原來她們也有要去的打算。很自然而然的就和她們訂下了如果真的有去就一起住的約定。(我的四劍客中有一位要留在馬六甲﹑一位已經跟現有的屋友越好了一起住) 所以呢﹐那時跟如美她們來往甚密的我就跟她們約了(反正我也是一個人) 。

啊。。大學一年級﹐有個不得不提的死黨--美美。美美是我四五歲時就認識的朋友﹐我們一起上幼稚院(哈哈。。我還自認為救過她一命) ﹐但就沒上同一所小學和中學﹐到了大學﹐我們終於又同校了﹐但緣份的關係吧﹐還是沒辦法同班﹐然後選的科系也不同﹐然後我選擇要去賽泊時她竟然要留在馬六甲﹐所以呢﹐我們就成了有名無實的校友。但﹐很感謝她的照顧。大學因為認識了她和阿七葉﹐幸福到我從來都不必為筆記而煩惱。一年級時﹐所有的筆記美美都會影印多一份給我﹐然後二﹑三﹑四年級時﹐就有阿玉和阿七葉為我打點一切。還有一樣非常感激美美的事情就是她救了我的數學。多虧有她﹐我的PMR數學才有甲。。多虧有她。。我的SPM數學和高級數學才有兩個甲一。數學白痴到沒得再白痴的我﹐要是沒有美美的耐心和善心幫助﹐老早就肥死了。

話說回來﹐我們的英文話劇很成功﹐然後呢﹐千辛萬苦過後﹐大家的去向也都大概擬定了。

為什麼我要寫這些。因為這些對我來說都是重要的回憶。我很怕時間久了我會把這些珍貴但是又很微小的記憶給忘了。老實說﹐我小學和中學的記憶現在也已經變得模糊。好多同班同學的全名我都已經忘記了。所以記下來是安全的。我也很喜歡過了很久再讀會自己以前寫的無聊東西。會覺得怎麼我那麼無聊啊。。。。。

大學第一年就是這樣的。大學第二﹑三和四年﹐往後自有分曉。

無聊的話。就不要讀到這裡來啦﹗﹗﹗ 我﹐沒有逼你。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要存檔噢﹗不然Blogger系統出問題或者被駭記憶就全部都不見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