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2, 2006

旅程

一個人一生中會到過多少地方﹐會跟誰一起去﹐又會遇見什麼人﹐很難預測。

每一天普通的過生活﹐又何嘗不是旅程的一種﹐不同的是﹐這個旅程﹐很漫長。

現在沒有覺得什麼不好﹐可就是很無趣。

如果說我現在過得不好﹐會被很多人罵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可是﹐我過得好嗎﹖每天工作﹑回家﹑對着電腦上網﹑然後看戲﹑睡覺﹑然後又上班﹐這﹐叫好嗎﹖

我都很不知道。 六月﹐我很羨慕她。她去威尼斯去比薩就好像去隔壁鄰居家一樣。可是﹐也許﹐我羨慕的同時﹐她一個人身在外頭﹐也有我體會不到﹐或她沒有在閑聊之間告訴我的寂寞或苦。

部落客再也沒有人來逛﹐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也許這就是我等了很久的。沒有人來﹐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在也不會擔心或是在乎﹐他或她讀了我覺得我是一個壞人嗎﹖。。。會是一個無聊人嗎﹖

我﹐本來就不是什麼好人。。哈哈哈。。

劇本還寫到一半﹐可就覺得好像還少了點什麼﹐也許﹐它會是另一個沉海的石頭﹐並不會把我帶到太遠﹐也不會對我的旅程翻起什麼樣的波浪。算了﹐試過就可以了。

曉敏啊。。。。曉敏。。。。。你的人生就只有這樣而已嗎﹖。。你還會做些什麼呢。

七月一號去海邊放風箏﹐可是回到來死城似的新加坡﹐一切也還是一樣。三十二歲的我﹐會不會也還是過着二十三歲的我的無聊日子呢。

人長大了﹐一切就以錢為先。沒有錢﹐就什麼也不用說。再來﹐就是自己的男朋友﹐有男朋友﹐沒有朋友也沒關係﹐沒有家人也沒關係﹐沒有全世界也沒關係﹐只要有男朋友在就好。這兩個﹐是我體會到的。長大後﹐跟着一起來的變化。

天真的我曾經覺得朋友是一世人的﹐但﹐根本就不大可能。只有自己跟自己﹐才是可以真正的一輩子。所以﹐我現在明白﹐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並不是沒有人情味﹐而是很聰明的在一開始就了解到這個道理。不認同的人﹐可以繼續天真﹐天真到有一天﹐一定有機會醒覺。

1 comment:

milo said...

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樂
真的嗎?

可以的
不過一個人的快樂
難免落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