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8, 2006

當你覺得你什麼都不是的時候

該做的很多都還沒做。

那天﹐同事問我一句很老土﹐但又很傷腦筋的問題。在我剛因為無聊而想寫寫部落客的時候﹐想起。

“如果﹐你在世的日子不多﹐你會做什麼﹖”這個問題﹐不陌生。但﹐我也想很久﹐沒有回她。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會做什麼﹑要做什麼﹑應該做什麼。但﹐有一點蠻肯定的﹐我會後悔我自己什麼也沒能做到﹐就像現在一樣。

哎﹐人。。。真的是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才對。

到底是誰發明了問題﹑麻煩來擾亂人﹖工作的問題﹑錢的問題﹑愛情的問題﹑婚姻的問題﹑甚至脫髮的問題﹑便秘的問題﹑豆豆的問題﹑什麼問題都是問題。

勇于面對並解決問題是成長必經的過程﹐經歷了就會成長﹐這句廢話到底是誰說的﹖解決不了的問題又應該如何處置﹖逃避﹑自殺﹑這種愚蠢的方法又是誰開頭的﹖

一個無聊的人三更半夜在這裡自制很多無聊的問題﹐可想而知她的生活也是多麼的無憂無慮。思想家﹐永遠就只適合兩種人當﹐一是無憂的人﹐二是無慮的人。要是一個辛苦到連動也不能一動的人﹐哪來那麼多精神去想無聊的東西。所以說﹐憂鬱症﹐永遠也只屬於無憂和無慮的人的特權。就因為太得空﹐才會有時間想東想西﹐想到走火入魔的境界﹐就被科學家稱之為憂鬱症。

稿﹐真的是不怎麼好寫﹐放棄嗎﹖又不是我的作風﹐要不然我不會到現在還在這裡撐着﹐在這個無聊的大城市當着小螞蟻﹐而是回去老家當一坨肥沃大地的牛糞﹐待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方﹐慢慢讓自己的生命融化在一坨牛糞一般大的地方﹐為此而感到滿足。

畫﹐老實說﹐那股追星的熱在我的心裡已不再熱﹐我再也沒發明星夢﹐至少我在夢裡沒看見鄭嘉穎﹑也沒看見古天樂。所以我不喜歡別人強迫我﹑或督促我做東西﹐我會發脾氣。雖然我不是名人﹑不是名畫家﹐但是寫東西﹑畫東西也是要看心情﹐沒有感覺我是畫不出的﹐除非我喜歡。人不紅就不要學別人耍花樣﹐這句話我很討厭。我不是紅人那又怎樣﹐就是因為有你們這些死骷老骨頭食古不化的製造那麼多不必要的枷鎖﹐社會才如此的難以前進﹐沒辦法創新。

並不需要擔心或疑問為什麼會寫一些這樣的東西﹐難道遇到什麼苦難嗎﹖並沒有﹐我。。。好得很。而且﹐一路都很好。之前不寫﹐只是覺得應該寫些好的﹐讓別人覺得我是好人﹑非常的友善。但是﹐其實﹐根本就是多此一舉﹐根本就沒有這個必要。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要是現實生活中已經很壓抑的不敢罵出生﹐為什麼來到網絡的世界﹐還要如此的假惺惺﹐扮好人。

真是他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