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07

面對煩惱的時候

面對問題的時候﹐面對它﹐然後﹐解決它。

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當得到了東的時候﹐又會覺得西也不錯。

這﹐也許是進步的原動力。同時也是煩惱的根源。

無欲無求的人﹐未嘗不好。可是﹐年紀輕輕地就無欲無求﹐怎麼撐到老﹖

人﹐往往都是矛盾的。

不想太多的工作﹐可是卻想得到更多的錢。
不想付出太多﹐可是又想得到更豐厚的回報。
不想看見的人﹐偏偏看到時又要對她微笑。
很想跟他說話的人﹐偏偏他跟你說話時又不知道要說什麼好。

有人跟我說﹐出來工作﹐害人之心不可有﹐可是防人之心更千萬不可無。我很感激跟我說這番話的那個人﹐因為我可以真切地感覺到她對我的關心﹐即使那麼就沒見面。

最近因為壓抑已久的關係﹐和看不過某某人過於惡心的做作行為。而導致內在的那個我時常跑出來得罪人。說話過於直接﹐導致得罪了不少人。其實﹐一方面我是無意的﹐可是其實內心﹐我是特地的。真的覺得﹐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人存在。

可是呢﹐我已經跟自己說好了。要做回一個“少說話﹐多做事”的人。多一個朋友好過多一個敵人。包容是美德。忍耐是優點。如果我可以做到以上的種種﹐日子必定會比現在好過許多。可是﹐就虛偽了許多。

為三斗米而折腰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吧。委曲求全﹐以大局為重。忍耐的過日子吧~

2 comments:

口水流 said...

太好了,冬天终於来了,那春天也不会远了。生活的无奈过去后,就是生活激情的到来。Perfect!

suayhwa said...

曾听过一句话:有欲望没错,无节制的欲望才是错。
对不熟悉不信任的人虚伪,应该可以接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