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07

要學習珍惜

今天的題目聽起來還蠻老土的。可是﹐我卻很想寫這些。

現在的人都那麼喜歡寫部落客﹐是因為潮流還是因為太委屈沒地方發泄。原來﹐寫著寫著﹐人人也可以是作家。不一定要作家才可以是作家。換做是以前沒有電腦沒有部落客的時候﹐老師叫寫一篇作文都已經要死要命了。怎麼可能像現在一樣。大家都拼了命地寫。

今天是我相處兩年的師傅兼工作夥伴上班的最後一天﹐不是因為離開公司﹐而是因為調職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句更老土的話又浮現在我的腦裡。

曾幾何時﹐我覺得應該要幫助我的人﹐突然可以不見了。
曾幾何時﹐我覺得見到他是理所當然的事的人突然見不到了。
曾幾何時﹐我覺得讀書是我唯一能做的事的時候﹐現在要讀也沒得讀了。
曾幾何時﹐我覺得他是我的好朋友的人﹐現在我連他的名字都不記得了。

所以呢﹐
現在有人陪我講話﹐我會很珍惜。
現在有人找我談心﹐我也會很珍惜。
現在有人關心我﹐我也會很珍惜。
現在有人幫我買飯﹐我也會很珍惜。
現在有人打個電話問候我﹐我也會很珍惜。
現在有人給我學習的機會﹐我也會很珍惜。
現在可以跟某人在某個地方一起做某一件事﹐我也會很珍惜。

因為﹐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還是什麼事情發生了﹐任何人﹑事﹑物其實都沒有義務要幫助我。別人幫助我是仁慈﹐不幫我是正常。

所以呢﹐
當什麼都不是必然的時候﹐就要學會珍惜。

以前有個好老闆不會珍惜。
以前有個好夥伴也不會珍惜。

所以呢﹐
我希望自己學會知足常樂。
希望自己學會珍惜﹐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人﹐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的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事情。
也許這一分鐘覺得自己慘到要死了﹐可是﹐怎麼知道原來下一秒鐘更慘。然後﹐才開始懷戀沒有這一分鐘那麼慘的上一分鐘。

很深奧吧﹖很有深度吧﹖很有墨水吧﹖

哈哈哈。。。

最近都走這種路線呢。都沒有劃畫的衝動。真的可能是老了呢。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每个人到了某个年纪或身边发生了某些转变时才开始学会知足与珍惜。我不希望我身边的人也是一样。。。。希望身边所有的人都学会或领悟这道理吧。 祝你工作与生活愉快吧~![康]

suayhwa said...

当人们已经/开始失去某些东西,就会慢慢学习珍惜了。我也一样。
我也想过,没有部落格时,大家都有在写吗?没有写,那怎么发泄表达自己呢?可能都是用口说吧。

口水流 said...

太感动了、很棒的一个post!这篇文章啊,我一面看、一面哭呢。

yicookies said...

可能人就是这样~
突然得到了一样东西
突然失去了一样东西
或者是突然觉悟了
才会去珍惜~
不然又有多少个人真正的去珍惜身边的一切~

钪凯 said...

是的,人老了就会有感触的~~~呵呵。

Anonymous said...

有感动到我哟~一直都觉得你是能写,而且写得好(我对好的定义是,不会闷到人~嘻嘻~)的作家哟。加油啊!

我也会学着珍惜身边的一切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