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08

2008的第一个无聊夜

其实,基本上,我每天都很无聊。

刚刚边吃饭边看电视,发现有个女明星颈项上的纹路很深。我就指着自己的跟妈妈说:“你看我的也是很深。。。。我前世应该是被勒死的,要不然就是被吊死。。。。以前在电视上看到人家这样说的。”
妈妈说:“你神经病。。。。”
“我看你前世是缅甸某个部落的长颈族。。。。。。。。” 妈妈说。
她有时的冷笑话,都还蛮冷的。
“也可能前世是长颈鹿。。。。。被猎人打猎的时候用绳子勒倒。。。。”我说。
两母女没完没了在镜子前比赛颈纹。。。。而我。。。。吃饭还吃到一半。

我一边啃妈妈煮的饭。。妈妈一边啃我带回来的绿色豆沙饼。
“哪里来的?” 妈妈问。
“朋友给的。。。。”
“什么朋友?”妈妈问。
“烫斗那个。。。。。”
“男朋友?”妈妈问。
“朋友。。。。。。。。。”
“有没有猪油?”妈妈问。
“菜油。。。。。”
问问问以后,她又继续啃下很多粒,真的很怕那些青色的豆沙饼会过期。

最近在看着一本书。追逐日光 <> 。
这本妈妈大力推荐的书,特地到Kinokuniya去订购的。原本对自传性的书本没什么兴趣,可因为妈妈很久以前就一直叫我看,在加上在巴士上因为颈项太痛,又睡不下的情况下,开始读。三个小时,读了差不多七十多页,然后在也继续不下去。因为,眼泪自动留了三次。
很糗。
可是,那本书是一本值得读的书。读了会被感受到,可是我不知道应该怎么把这个感受字体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