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08

危机即转机?

也许是刚刚的Cappucino效应,也许是星期五的夜晚特别适合写部落客,也许,我就是单纯的不想睡觉。

昨天跟阿点的十分中会谈过后,工作上突然出现了危机感。其实,我没有怕什么。却其实,也有怕很多东西。

危机感,是因为两个人都比我高职位。得罪任何一方,对我自己都没有好处。两个都不想得罪,似乎又不是很可能。阿点是属于人事部那里,专门负责公司里的各大小活动的。找我会谈是因为想我加入她,日后帮忙搞公司活动,义务性质。可是,我的直属老板似乎对属下参加类似的义务性质工作,不是很支持。看看之前JL的下场,就知道。违抗命令坚持参加的后果就是得到更多屎工作,被玩残。其实,老板我还不是很怕,因为我平时就不是很听话。我蛮害怕的是阿点对我的期望太高,我会让她失望。

于是,我找很多人谈话。

我问妈妈说,应该要改变吗?还是平平淡淡做个默默无名的小职员,安份过日子算了?妈妈说,人就是要改变才会有进步。这样说好了,如果你发现你被别人利用,撇开生气,其实你应该觉得开心。因为你还有被利用的价值。别人不会去利用一块没用的木头。哇。。。。一针见血。

姐姐说:“你自己看着办吧。。。。”

阿玉说,要考虑清楚。她是最有资格给我意见的,因为她最了解我即将面对的任务。她说,我要读书,要做工,现在还要做这个课外活动。学会分配时间很重要。我也知道。我真的很懒惰,懒惰病一发的时候,脾气会很暴躁。

雁觉得这是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SQ觉得这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有玲觉得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因为据她所知,公司里很多人都跟直属上司反映过自己有兴趣加入公司的活动组,可是阿点很挑人。所以她说,难得的是阿点自己找上门来,所以,机会难得。

我自己觉得,还没有尝试过或努力过就放弃,不像我的作风。即使是之前的编剧兼职,我也是苦写了十六页稿才宣布放弃。所以我大概知道自己星期一应该给阿点怎样的答复了。至于成功与否,就要看老板跟阿点的拉锯战,谁赢。

可是,今天在聊天的同时,让我发现到,有人可能会开始不平衡。

从她的身上,我看到的学习点是,当机会降临在你身上时,你就应该努力地去抓住它,然后努力得到它,把它变成自己的。要成功,当然就必须经过努力和辛苦,路途当中当然也会遇到很多魔障。如果因为阻碍而放弃了,机会也会放弃你然后跑到别人那里去。丢出去的时候很容易,要得回来的时候却很难了。

SQ说,不要问你要为公司做什么。。。。会有多忙。。。。会有多辛苦。你只需要问做了你会得到什么,然后你就会有坚持下去的理由跟耐力。重要的是你最后得到什么,不是之前付出过什么。

很深。。。。但我应该勇敢一点。我没有什么好烦恼的。船到桥头自然直,爸爸以前很喜欢说的一句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