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05

无聊天の无聊敏

无聊,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今天,我在公司就只不过影印了二十分文件再把它们夹好而已,而且这份任务也只不过是午餐时间后才拿到的。无聊到我一整天都没有什么好脸色,朋友看见我都不大敢大声说话。我也知道把情绪摆在脸上对朋友很不公平,因为她们都没有踩到我的尾巴,可是,痛苦是很难隐藏的。

在公司不敢开部龙客,所以随手那了张白纸涂鸦。把想到的东西写下,晚上回家在把它说给你们听。

我の变态

有时候,我是一个变态,会突然想哭,把哭当着是去游泳一样,为了身体健康而做的事,没有什么很值得伤心的事,就是为哭而哭而已。有时候会突然想起,哎,自己好像很久都没哭了,很想哭一哭,但又哭不出,然后就会一个人躲在才厕所逼自己哭。常常很开心的人也会有不开心的时候,常常忧郁的人也至少会尝过一次半次的开心吧。我这样的怪异行为曾经发生过两三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人人体内都有神经病毒,轻重因人而异而已。

阿姐读了别担心,我还很正常,可以肯定。正常的人也有神经的一面,神经病的人也有正常的一面吧。


我の地盘

在公司,我最喜欢的地方是厕所,没有人的厕所。我在自己的座位,呼吸不敢大力,说话不敢大声。在厕所,我可以为所欲为,深呼吸。也许你会觉得有点不卫生,可我公司的厕所是美美地,还有歌听的那种。事实上,在大人的势力世界,对他们没有利益的人,多说一句话也会很“晒”他们的气,所以罗,也没人会主动跟我说话,而我也不说无聊或多余的话。(只是不认识的人不说,一回到家我又变成一只开笼鸟,到处骚扰屋友,势必要繁死她们)Supervisor跟我说话,我最多也只有三部曲。有些人,不是坏人,也不是不好,可就是话不投机三句多。曾经在课本里读过那么一句话,是我梦想的工作状况。
“I want no one under my legs and no one above my head”
在平等的世界,呼吸自由的空气,是我的梦想工作环境。

梦想暂时没法达到,所以在这里我是“老细” 。

我の写法

我写的东西,大多都以我自己为中心 (冷笑话:因为不用付版权费) 。不是我不喜欢写别人的故事,而是我想尊重别人的隐私(暂时的想法,当我穷的时候也许会破例)。我的写法,今天被人踩。虽说英文和英语不是我的母语,但,对於英文的文章表达,我也有自己的一套,一套我觉得还不错而自己也喜欢的。我用了几个星期的时间,改了N次才完成的工作报告,才交给Supervisor不过十五分钟就变了个大猪头回来,一片血红。他说我的写法不错,可是很像在写故事(拜托,那是我的工作日记也)。人就是那么不直接,什么叫不错然后在后面又加个可是。我嘴里说着“is ok..I don’t mind”
但很明显,那是骗人的(死火,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像我讨厌的人了,口是心非!!) 那篇报告,多多少少伤了我英文兄的自尊心。我想信心需要一段蛮长的时间疗伤,才能再次站起来。

怎么搞的嘛,钟晓敏,你的英文真的烂到那么不堪一击吗?

我の计划

未完成,肚子很饿,要吃饭先。哈哈哈哈 [肚皮空地牛]


4 comments:

henmaker said...

好好笑﹐很幽默的用詞﹐讀你的日記好像看戲劇電影(我不是冷嘲﹐嘻嘻)﹐掌聲鼓勵鼓勵鼓勵..../\../\../\=)

六月 said...

哈哈﹐對。。忍不住要推一推。。你的文章真的很吸引呢。。

阿穎 said...

呵呵~~只要你知道自己的位置,就别想那么多!
叫你去training,就是多看多学。。
学学与外面的人沟通!
很多事情都跟在学校不同了!
你也在长大呀。。学会保护自己!
EQ高一点,心放宽一点。。
对自己好多多。。(哈哈)
嘻嘻,我自己也在学习着。。。^o^ 加油!!!

me@n said...

我知道了。。昨天吃到火,所以激了一点。。哈哈哈哈。。今天得到报应。。。要加班。。哈哈哈哈。。我是工作狂。。没东西做就不爽。。今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