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2006

期待是很可怕的

這句話﹐是如美最近的MSN status。可以肯定的是﹐不是她想出來的。因為﹐她不會華語。可是﹐卻講出了我心裡的那句話。也許﹐同一個時間﹐我們都為了不同的人﹐煩惱著同樣的事。

期待﹐可以是可喜﹐也可以是可悲的。如果自己期待的東西會像自己期待的一樣出現﹐當然最好。可是﹐如果自己期待的東西﹐到頭來也只不過是自己在浪費自己的時間。真的很可悲。

這是第幾次了﹖心裡有大石頭的感覺﹐我都不想去悉數。

昨天很無聊﹐所以在這裡寫了很多東西﹐可是到頭來卻看不見﹐東西也被我delete了。

我不會輕易的把自己的東西從電腦裡delete掉﹐也不會隨便的把某人從自己的通訊錄裡delete掉。如果﹐真的delete了的人﹐是因為跟本就不想再知道這個人的東西。

最近﹐新加坡很多年輕人突然瘁死的新聞。兩個月﹐有十個人。其中一些都還蠻年輕。突然﹐自己會想到﹐如果有一天一個每天都上網的人突然都不上網了﹐她的網友會不會還記得曾幾何時自己有過一個這樣的網友呢﹖

果然﹐網上的虛擬世界﹐感情是多麼的脆弱﹐只要一斷線﹐就什麼都不是了。隱蔽青年﹐也許我也是一個。每天都沉迷在這裡﹐認識的朋友就只有那麼幾個﹐不想出門﹐不想認識新的人。如果有一天﹐很久很久都沒有看到我上網﹐很大的可能性是我把你加入隱形名單裡了﹐也有一點點可能性是我出了什麼事。不管什麼事﹐如果真的是我的朋友的你﹐都應該打個電話問候問候我。沒有我的電話﹐就寫封E貓來慰問慰問我﹐沒有我的E貓地址﹐就應該寫封信來我家探一探我。如果連我的全名都不知道﹑幾歲也不知道﹑電話﹑E貓﹑地址統統都不知道。那麼﹐這也算是朋友嗎﹖網路世界把最原始的認識朋友的方程式統統都打亂了。什麼都不知道﹐也可以成為談心的好朋友。斷線了就各行各路。唉。。。。。朋友。。。。。多麼脆弱。

現在﹐居然連回家跟以前的好朋友見面﹐也會覺得有一點點壓力。曾經﹐我們是多麼的要好。可是現在卻害怕見了面沒有話講﹐害怕她們看見我會不會覺得我變丑了﹑變胖了。跟陌生人見面﹐會擔心會不會樣子不夠漂亮﹐別人看了就想回家睡覺。

適逢佳節期間﹐大家都會回老家聚聚。我要把握這短暫的幾天﹐好好減減肥。儘量把自己變漂亮一點﹐希望不要嚇到她們才好。

我應該要幫幫自己﹐逐點逐點把自己的自信心找回來。不要再做別人電影裡的路人甲﹑不要再當個別人的什麼聆聽者。我自己的青春也是很有限又寶貴的。我不想十年二十年過後﹐還是一事無成。

一次幸福的機會﹐也需要自己的努力才有機會把握到。

努力讓自己活得好一點吧﹐是為了我自己。

保持高度清醒。。。

2 comments:

henmaker said...

我曾经关上电脑几天不上网,
完全不和网络有关的东西接触,
连手机也不开不接不使用,
发现自己好像不怎么习惯,
可能我们这个e世代沟通方式真的被改变了,有人认为不健康,也有人认为对部分比较沉默的人有帮助...

纵然网上可以畅聊天下事,网络世界始终还是无法满足心里的空虚,人与人之间始终还是需要见面的接触与沟通,才能真正的彼此交流。

平衡下吧,生活在忙碌的城市里是需要自我控制的,先开始第一步找那些久未见的朋友,自然的,大家常见面了就如往常一样了,网络世界,不过是一个小改变,我们周遭的生活还是真实的。

Anonymous said...

网络朋友并不一定虚拟,我知道有人在网上认识,过后在现实中成了朋友。我二哥二嫂也是在网上认识交往的。

只要对自己有信心,网上也好现实生活也好,都能自处。无可否认外表会影响我们的自信,但自己对于本身能力的肯定,才是自信心最重要最根本的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