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5, 2007

五月五號 晴天

五月五號 晴

看過很多戲都是這樣子拍﹐寫日記一定要幾月幾號﹐然後什麼天氣。
其實﹐什麼天氣有什麼關係﹐難到還須要記得當天下雨有沒有收衣服嗎﹖

最近變得很喜歡發牢騷。
其實﹐一路以來都很喜歡發牢騷﹐只是最近更嚴重。
我好像都變成了一個壞人﹐不善解人意﹐還會對別人黑臉。
其實﹐我也很不想這樣。可是﹐自己原本就不是一個好脾氣的人。
為了飯碗﹐除了要對有地位的人卑躬屈膝﹐還要對不喜歡的人假惺惺地微笑談天。
如此傀儡的生活﹐還嫌對我不夠慘﹐還要搞的新人來讓我受苦受難。
新人﹐自己不是沒當過。
可是﹐也要適可而止。
唉。。。自己的老毛病又來了。又開始發牢騷。
其實﹐她也沒有我說的那麼糟糕。
可能是時間上的問題﹐又或者是緣份的關係。
人與人之間就是如此的奇妙。有些人不用開口﹐我也會很樂意的自動幫助他。有些人﹐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不是他有什麼得罪過我﹐或對不起我。
就是時間不對。她須要我幫忙的時候﹐我自己也被自己的東西搞到一個頭兩個大。
這就是我跟新夥伴的關係。其實﹐原來我內心是比較喜歡依靠人﹐多過被別人依靠。

最近工作上也有不少的煩惱。
因為公司重整的關係﹐老闆要知道我們自己的意願﹐希望做前線還是後線。這個﹐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煩﹗
兼職那邊﹐叫我下個禮拜請假兩天去開會﹐可是我卻只可以有一天的假。因為公司東西真的太多了。煩﹗
考試過了關﹐可是卻好要過三個面試。煩﹗

美美那邊來的好消息。那天幫她親手交上去的履歷表。那間公司請她做查帳員了。
記得之前還叫她不用擔心﹐誇口說了﹐因為是我幫她交的。一定沒問題。
誰知道﹐真的開口中了。這樣又被我屈到她一餐。哈哈哈。
五月十二號他的生日﹐回家時應該為她帶上一份生日禮物。這個青梅竹馬﹐在幼稚園之前就認識了。
應該是二十年的朋友了吧。原來﹐我也有一個將近二十年的朋友。
感覺有一點點恐怖。

今天都沒出街。
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好。
不知道出去做什麼好。
總覺得這裡的人每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然後到烏節路上逛﹐看人也被人看的感覺很空虛。
再大不了也不過是條烏節路﹐有什麼大不了的。感覺就是空虛地逃不出這個框框。
空洞地漂亮外殼。
扮有型的裝酷臉。
懶溫馨的情侶檔。
活像家裡小到沒有地方站﹐然後要到地鐵站親熱的狗男女。
唉。。。我是不是患上自閉憂鬱症﹖或人潮恐懼症﹖

最近﹐部落客的人潮好像多了。
來了一些自己也不認識的新人﹐還會留言給我﹐真好。
應該是虛榮心作祟的關係﹐凡事有人留言給我﹐我都會很開心。
如果有留下地步﹐我也會去看看來者何人。
可是﹐就很少留言。感覺上﹐好像不知道頭不知道尾就去打擾別人。
都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自己變得這麼喜歡“潛水”。
日記的尾聲﹐要感謝留言給我的大家。
我會好好珍惜大家的留言﹐因為大家都不是事必要留言給我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二十几年的朋友会恐怖嘛?! haha
你真幸福吖,要好好珍惜你们的友谊哦。
因为我没你那么幸运。
祝你们的友谊万岁吧~!(感觉好老土呵)
[康]

Anonymous said...

来到你的网站
害怕自己进错了
因为看到了paint的设计
哈哈
蛮特别的
你的日记文字不错啦,表达自己想要的
无论如何
多多交流拉。。。哈哈
我一直是支持用华文写部落格的
所以对你的。。当然有兴趣才进来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