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07

是改變的時候了

日子每天每天一樣地過﹐開心也過﹐不開心也過。
可是﹐很常會聽到人家說﹐“是改變的時候了。。。應該改變了。。”之類的話。
連我自己也很習慣地經常這麼說。

改變﹐不是說了就算的事。也不是說變就變的。
改變﹐也未必好像自己幻想的一樣﹐一定會變好。
世上無絕對﹐改變這東西﹐可以好﹐也可以壞。
有一點點奧妙。
所以﹐可以被喜歡﹐也可以被討厭。

當自己覺得自己每天坐在電腦面前上網﹐完全沒有變到時候﹐
其實﹐事實上﹐變了不少﹐變了很多。

好比說﹐上網聊天的對象﹐像換季一樣。。。一季過一季。。。
曾經聊到變成很好很好朋友的人﹐沒有不知道的秘密的人﹐現在連say Hi 都懶了。。。
可是﹐三不識七的人﹐卻也可以聊得很投契。

停頓太久﹐跑去跟人家聊天﹐聊到不知道要部落客些什麼了。

為什麼會想寫這個﹖因為又到了我覺得我應該改變的時候了。
我覺得我應該瘦一點。。。
樣子可以﹐應該再弄美一點。。。不美﹐也至少不要嚇到人﹐至少要可以看一點。
性格﹐一向都是如此﹐要變﹐也應該很難。。。。所以就免了。
自信﹐要多一點﹐即使自己什麼都沒有比別人好﹐也不可以自卑。
工作態度﹐要再好一點。。
男朋友﹐要認真地找一個。。。(即使不是我認真就會找到)。。。唉。。。

那天我問阿媽﹕“你覺得我這樣的樣子。。。嫁得出去嗎﹖”
阿媽說﹕“當然能。。。”
唉。。。怎麼阿媽可以把我自己都沒把握的東西講到那麼自信。
老姐的話雖然有點傷人﹐可是自己卻蠻認同。她說﹕“你看她的臉。。。我看就很難。。。”
哈哈哈。。

真的很“顯”。最近看著一部師奶的港劇。當中楊千樺唱的那首主題曲-半邊天。我就蠻欣賞的。

2 comments:

口水流 said...

敏,这篇文章很有哲学的味道,不错!
我笑林啊,是一个很珍惜现在的人,从来都不会为了改变而改变,但是每一次当我决定了要作出改变的时候,那么这个‘改变’必定很大胆,它可以使我‘英雄造时势’,也可以使我‘英雄变狗熊’。

suayhwa said...

如果照片中人是你的话,那你不可能胖,样貌更是不错啊!别一直以为自己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