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3, 2008

不倒翁?

深夜,跟深夜正在值班的阿玉聊天。

问她,你觉得我是什么人?

其实,问就为了问而问,并没有想她会回答我,最多就像别人一样敷衍我,叫我不要无聊。

她说,人生像蒲公英.

我不知道为什么像dandelion?我没有问她。

可我觉得可能人在异乡,因为家人、朋友的关系而把她带到这里。就像风,会把蒲公英带到某个地方。也许是因为它跟随着其他的蒲公英一起飞来,也许是因为想要把更好的带回去给蒲公英爸爸妈妈。谁知道?

她说,我像不倒翁。

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因为也没问。

只是,可能我已经倒过千百次了,只不过每次面对你们的时候已经在爬起来,然后挂上笑容。

也许,我是不倒翁。

也许,我不是。什么都不是。

她说,爱自己多一点。

她说,你不知道方向,因为你还没找到你的梦想。

她说,你在路上了。

我最近害怕,因为自己的情绪化、无理取闹、朋友会离开我、远离我、讨厌我。
还好,像我这样的坏人,老天还给了我不少好的朋友。。不会抛弃我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