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长衣与短裙之间

现在这社会,越来越多东西存活于灰色地带。

不对不错、不长不短、不上不下、不男不女、全部都很灰。

今天,在地铁里,看见一位穿着连身裙的女子。她的裙,如果给我,会是一件衣服。乍看之下,会突然觉得:“她为什么忘了穿裤子出门?”

到底是哪里出错了?是社会改变了吗?是人类改变了吗?其实,也没有那么严重。也许是我自己从大山芭出来,看不管。盲目地跟随,往往只会把自己变成一个大笑话。

今天,姐姐黏了一句名言给我。

“我们凡夫看不见眼前的睫毛,也看不见遥远的事物,同样的也不知道我们心中有佛的存在。”

说得很对,对不只在于佛法里,也在于人的生命里,生活里。

很多东西,其实明明是存在的,就好像睫毛,跟眼睛长得那么近,可是不管你眼睛睁得在怎么大,也看不见睫毛(除非在镜子里)。可是,我们不能因为看不见就说,世界上根本没有睫毛这东西,这东西不存在。

突然很无聊地联想到张小娴的那句名言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在于生离死别,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这句话,其实应该是睫毛的心情写照。

原来,睫毛和眼睛之间,也很灰暗。如果有一天,有个人跟你说,“我就像你的睫毛。”你要即时反应到,其实他真正要说的是什么。

要不然,那个像你睫毛的人,太可怜了。

哈!哈!哈!

1 comment:

夏娃 said...

哈哈
好有趣的比喻
不過,如果真的有人用這樣的說辭來表白
也太委婉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