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05

一面娃娃鏡

每天都跟媽媽褒電話粥(還好是網上電話)﹐每天都跟媽媽說我不干了﹐我頂不住了﹐每天都大吐一潭苦水給媽媽嘆。

今天的話題圍繞着同事如何如何的給我不好的臉色看。也許﹐臉色並不是針對我而發出的﹐但﹐你可以幻想一下一天八個小時上班﹐坐在你對面的那個就嘆氣嘆足八個小時半嗎﹖我想神仙也會臉黑吧。

更讓我氣極的是﹐每每別人要求我幫忙的時候﹐我都笑臉相迎的幫她﹐每次都只有說 OK﹗ OK﹗沒問題﹗沒問題﹗但是﹐當我需要幫忙的時候我就要察言觀色(看她心情好不好)﹐就要好聲好氣地請求﹐換來的往往並不是她爽快的答應﹐而是一臉的不耐煩。(同事間幫個小忙會死醬)

我忍﹗(儘管心裡在不停地詛咒)

我跟媽媽說我讀書或實習那麼久都沒遇過什麼小人﹐實習的時候﹐老闆對我疼愛有加﹐儘管是不認識的司機先生也會跟我閑聊兩句﹐或給我個微笑。為什麼第一份工會醬﹖難道說我的題目真的不夠﹐福運用完了嗎﹖

但是﹐老實說﹐我做這第一份工開始到現在半年了﹐在公司裡還找不到一個可以做朋友的。別說朋友﹐就連最基本的可以跟我一起吃午餐的也沒有。這﹐也許這就是我很想辭職的原因吧。也不是說公司沒人﹐但﹐要做朋友是很講究那個CLICK的﹐我找不到那個可以跟我CLICK到的人。嗯。。也許又是報應吧。。以前在讀書的時候﹐一來就來的六七個CLICK在一起。。現在一個也沒有。漸漸地﹐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有自閉。

媽媽說﹐那是一面鏡子﹐那個人怎麼對你﹐就反映着你怎麼對她。。

但是﹐再怎麼友善也好﹐當你付出了卻得不到相同的待遇時﹐也會有膩了。。或覺得麻木了的一天。

鏡子也許是真的。。但﹐我現在所面對的可能是一面娃娃鏡。。。。一切的INPUT都和OUTPUT不符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冬天去了,春天还会远吗?”

敏敏,加油啊!

(恭喜!你有个非常好而且cute的妈咪!)

(- 649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