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05

人生交叉點

明天是香港的開盒日﹐所以我自行請假在家修養。

有時﹐一個人想的太多未必是好的﹐但﹐不想也不一定行﹐人生嘛﹐就是矛盾。

之前在某某地方讀過﹐手提電腦的輻射是全部電腦硬件中最強烈的一個。記得當時我還嚇朋友說要遠離它。但是﹐現在的我工作全天候面對電腦﹐回家也因為想跟朋友聯繫而也是整夜面對電腦﹐吃對電腦﹐睡對電腦。自己其實很怕死﹐很怕很怕。但是﹐想深一層﹐其實現在自己的生活方式跟慢性自殺沒什麼分別。可就還是會一頭栽下去。

人﹐就是往往要事情發生了才會知道後悔。事情沒發生時就覺得中TOTO都沒那麼容易啦﹐某些事情中會自我美化﹑自我催眠地覺得﹐只有電視裡才會發生。

這幾年的網際網路經驗累計下來﹐其實讓我發現了一個現象。就是只有寂寞的人﹐現實中朋友不多的人﹐有一點點自閉的人﹐沒有男朋友或女朋友的人﹐變態的人﹐多重性格的人﹐還有像我一樣的人會長時間上網但又不知道做什麼。還好有部龍客的發明。因為一個長時間無聊的人要找到一個跟自己一樣長時間無聊的人長時間上網聊天﹐其實是很難的。部龍客的發明剛好讓很想講話又沒有發泄對象的人盡情的傾訴﹐傾訴的對象﹐不一定需要是那個其實自己心裡想說話的人﹐但﹐如果他能看到那也不錯。看不到﹐也就算了﹐至少自己說了。

就是這樣﹐跟人生一樣矛盾﹐為什麼有話要說又不直接一點找那個想要說的人直接說呢﹖兜兜轉轉﹐冬來秋去﹐還是站在原地不動。也許﹐有一天當我不再上網時﹐我可能會是因為像漢沒渴一樣找到了一個忙得讓自己上網也沒時間的男朋友(當然﹐他的是女朋友。。哈哈)﹐要不然就是因為我真的真的怕了電腦的輻射。。哈哈。。

之前﹐辭職不辭職的問題在我的腦裡盤旋了好一段日子﹑掙扎也掙扎了很久。辭與不辭之間﹐反反復復﹐搞到自己也很討厭自己。

問題到底在哪裡﹖自己真的理不出一個所以來。趁着聖誕節跟她們見了面﹐哎。。。我只能說工作戰況真的是一個比一個慘烈。。個個都看起來遍體鱗傷。。世風日下﹐真是一個小人橫行的世界。

跟我比較親密的網友都知道﹐我只要一談到工作就只有投訴﹗﹗投訴﹗﹗投訴﹗﹗但是﹐我的投訴也只有在網上而已。親愛的聆聽者們﹐你們就忍耐我一點吧﹐因為在現實生活中的朋友聚會﹐我永遠也只是扮演着聆聽者的角色。我的問題永遠都只有芝麻那麼大﹐我的煩惱也像煙一樣一吹就散。話還掛在嘴邊沒吐出來﹐就已經會聽到﹐你那算什麼嘛。。。你人工高﹐在大公司上班﹐不用站﹐不用輪班﹐就算被無理的顧客罵也只是通過電話而已﹐她們都看不見你的臉。

對啊﹐我那算什麼﹐我又算什麼﹐人工高就不會有壓力啦﹐大公司上班就不用煩惱啦﹐一直坐着腰骨就不會痛到要斷啦﹐被人在電話裡罵就不算被罵啦。。看不到你的臉就傷不到自尊心啦。。。。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啦。。

聆聽的人不代表她們沒有自己的煩惱﹐只是她們不想加重傾訴者的負擔﹐所以﹐當一個傾訴者選擇你做他的聆聽者時﹐你應該感到光榮。因為﹐你也許是她很重視的人﹐所以她想告訴你。因為﹐你也許是他覺得可靠的人﹐所以他想告訴你。因為﹐也許他覺得你能明白他﹐所以他告訴你。也可能因為﹐他是真的真的沒有人可以傾訴了﹐所以他告訴你。但是﹐當一個聆聽的人想傾訴﹐傾訴的人們也許也應該放慢腳步﹐看看一路來聆聽的人還有沒有呼吸啊。。。。還是早已壓抑死了。。。

一個聆聽別人的人﹐也不代表她真的是吃飽撐着沒事做。會聆聽﹐是因為真的把你當朋友一樣關心你。會聆聽﹐也可能是因為那個聆聽的暗戀了那個傾訴的很久吧。。。要不然除了關心以外﹐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那麼浪費時間聽下去。。。

以上所寫的﹐有些是我的體驗﹐有些是我的想法﹐有些是我的邏輯﹐也有些是我憑空捏造出來的。雖然我很詞不達意﹐牛頭不對馬嘴﹐但是﹐這是今晚我想到的東西﹐在這一刻﹐我把它記錄下來。對了﹐我們討論後的結論是﹐大家都一樣過得很苦﹐金錢是我們現在唯一的支柱。所以﹐朋友們﹐撐下去吧﹐總有一天我們會一起衣錦還鄉。。。哈哈哈哈

1 comment:

freddie said...

in my early 20's, i was like you... dont know what i wanna do.

job searching is part of life. keep yourself forward. don't stay put in the same spot, especially if you think you won't be happy with current job.

sometimes one may be lucky enough to get his own dream job in the 1st time, but there are others who search for 3rd, 4th, 5th... then only found the job they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