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06

耶穌受難復活節


四天的假期﹐真的可以用塞牙縫都不夠來形容。真的很少﹐但至少比週末好一點點﹐多兩天。

放了四天的短假﹐回家。用了半天的星期五坐巴士回去﹐又用了半天的星期一坐巴士回來。累﹐但依然很喜歡回家。

住在新加坡的日子﹐覺得這裡的辣味其實可以用甜或無味來形容。回家﹐狂吃辣﹐mee goreng﹑娘惹餐﹑satay celup等等。。。。等等。。結果臉爆炸了。豆豆瘋狂的飆出臉皮。但﹐無所謂。

無無聊聊﹐幾天在家的時間過得很快也很快樂。媽媽星期一送我去車站的時候﹐也說﹐真快﹗那天我還站在這裡等你們回來。是啊﹐我也說了我的對白。真的很不想回去。很不想做工﹐不想看到那些人和事。

這次回家﹐其實還有姐姐的朋友們同行。但我全場的情形﹐可以用一首歌來形容﹐就是“一個人去旅行”。哈哈哈。。。完全不在狀況內﹐很想跟他們說聲對不起。。因為我就只活在自己和自己的朋友的世界裡﹐其他人我都看不見。

姐姐跟朋友們星期日就會新加坡了。我因為復活節的關係多留在家一天。

晚上一個人睡覺的時候﹐因為家裡太大﹐人太少﹐房間離爸媽的房間太遠﹐所以一個人有點怕﹐很怕。臨睡前﹐因為四週太靜的關係﹐聽見很多嘰哩咕嚕的聲音。雖然知道那是因為傢具木材膨脹收縮的聲音﹐但﹐還是很怕。所以睡不好。曾經聽過動物在最驚恐的時候被殺﹐肉是最好吃的。我想原理應該一樣﹐人在最驚慌的時候睡著﹐睡得一定會不好。

早上一起來﹐就看見一隻巨型蟑螂在天花板上﹐很大﹐應該是蟑螂王﹐被冷氣凍得它跑不動了。我從小到大﹐最怕莫過于狗跟蟑螂。其他如貓﹑老鼠﹑壁虎。。當然也怕。但是﹐至少我能跟那些共存。共存的意思是﹐我看見貓跟老鼠﹐還可以若無其事的走路﹐看見壁虎還可以繼續看電視。但是﹐看見狗非閃不可﹐看見蟑螂不是尖叫就跑快快逃離現場。

喊媽媽叫救命。一個很怕蟑螂的人﹐身邊一定會有一個不怕的來互補。我的媽媽很強﹐可以赤手抓死蟑螂或任何昆蟲類。姐姐也很強﹐以前讀大學時的housemate翠姍也有這種才能。真是多得他們我現在才能安然無恙。

我雖然不是基督徒﹐但在耶穌受難的日子和復活的日子﹐我往往都會有假放。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