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2, 2006

暗地裡瘦下﹖


今天的晚餐﹐怪怪的。因為大家坐埋一台﹐我竟然有幾個不知道名字﹐有幾個知道名字但不知道真名。

居然可以就醬﹐胡椒啊~茹薈啊~豬女啊~小白啊~壁虎啊~兔子啊~企儿啊~~Hum Hum 啊~~醬互相對叫稱呼了一晚。。。。。。至少。。一起吃了餐飯。

路人甲如果不知情經過﹐可能會驚慌這班人。。是人還是胡椒精~茹薈精~豬精~白精~壁虎精~兔精~企儿精變的。

食物還好﹐因為雖然吃了很多﹐但是回家還是感覺好像沒什麼滿足感﹐沒什麼吃到一樣。。。。。。哈哈哈。。。大吃。。。。本來就是我的真面目。

全程其實有一件讓我最耿耿于懷事﹐那就是因為我走路走太快被老師訓我“暗地裡瘦下”。

其實﹐一路以來﹐在團體走路時﹐我都習慣性或是選擇性走在最後一個。一來﹐不會擋別人的風。二來﹐走在最後一個﹐我比較自在﹐不會被人跟緊或看實的感覺。三來﹐友人走快我就快﹐走慢我就慢﹐就不會被人說我“暗地裡瘦下”。今天﹐別無選擇下﹐在回程時我走在第一個﹐我自己知道走著走著我已經越走越快。但是﹐因為人真多﹐走兩步停一步﹐其實是蠻累的。所以決定快快走完這條路在前面等他們就好。哈哈哈。。。。。怎麼知道就被老師說“阿敏﹐﹐走路走很快噢。噢。。。你暗地裡瘦下啊﹖”。。(死鬼阿穎過後還跟我說﹐屁股大的人以後最好不要走前面。。。真死鬼。。每次都要這樣打擊我﹗)

老師的一句話﹐其實是很普通的說出來。但我的腦﹐為此話轉動。此暗地裡瘦下﹐非彼暗地裡瘦下。要是我真的能默默的在暗地裡把肥胖的脂肪瘦下來就好。但﹐不是。我自覺真的有點anti social。

托賴現在的工作﹐我不止學習了怎麼算賬﹐學會了忽視壓力﹐學會了一個人吃午餐(還可以吃得很肥)﹐學會了五分鐘吃完早餐加喝埋咖啡﹐學會了只在電話裡跟別人說話(其它時間跟真人簡直處於只談公事廢話免談的局面)﹐還學習了自閉-anti social。

怎麼這樣啊。。。。這麼討厭還是要繼續。突然很想唱不知道是誰的歌。。。。。。那句。。“我的明天在哪裡﹖。。噢噢噢。。。我的明天在哪裡﹖”

不管什麼路﹐今天還是很開心參加了這個飯局。因為這班人﹐讓我的星期六夜晚不孤單。

新不如久。我的老朋友們﹐現在得空也不見得會找我了。我需要隨時準備當她的聽話筒﹐但﹐從來就沒有為我預出一點點時間﹐沒有想過原來聽話筒有時也會有話想說。

如果成年後的友誼只剩下互相利用﹐我寧願我們一畢業就分開。讓大家互相留下美好的回憶。

以上所寫﹐是截至現在的感受﹐也許﹐下一秒﹐又會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