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0, 2006

Life is so Unpredictable

生命多無常﹐是我現在心裡的感覺。

媽媽說﹐開會回到家看到爸爸一個人坐在客廳哭。

我記憶中看見爸爸哭﹐應該是在五年前叔叔出殯的那天。

今天﹐好像是第二次﹐我沒看到﹐聽說而已。

原來爸爸的朋友死了。是要好的朋友吧。

世事多無常﹐新年的時候﹐那位叔叔帶著妻女來我們家拜年﹐我跟阿穎還躲在樓上避而不見﹐很沒禮貌﹐原因是怕麻煩。想不到﹐那時是最後一次見了。

很多時候﹐我都會覺得﹐沒關係﹐今天不做的﹐會還有明天﹐從來就沒有想過也許明天不會來。如果我維持著現在的生活﹐突然死了﹐我想我會有一點點不甘心﹐因為﹐什麼都等明天﹐什麼我都沒做到。今天的我不快樂﹐等明天也許會快樂。心裡面計劃了好多﹐但都沒有行動過。

剛剛也跟朋友聊了兩句﹐那麼巧﹐也是這個話題。他說﹐人要快樂要靠自己。我說﹐也許不用靠自己﹐讓時間慢慢過去就會好了。他﹐不同意。我﹐現在也不同意我剛才的說法了。

聽見媽媽說爸爸因為朋友哭時﹐我們一副譏笑的嘴臉﹐但是﹐其實心裡都難免傷心。然後﹐也默默流淚﹐因為我﹐本來就很容易哭。

一個人的離去﹐固然傷心﹐但是也啟發了活人﹐要把握生命做回一個活人﹐不要做一個活死人。

Life is just so unpredictable. The person u see today, u might not be seeing him again tomorrow. who knows. Live life just like we never have tomorrow. I heard it before, and I believe it now.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好地把握你的每一天

阿沖 said...

要一個男人哭,其實很難。

我,對上一次,是在我爸爸過世的時候。其實我也是不想的,但不知道為什么,吃飯的時候看到飯桌上少了一個人,眼淚就不由自主的往下掉。那一年,我十九歲。事情來得太突然了,好像一場夢魘。往后的那幾年,我還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多希望那不是真的。

你的父親是個好人。會哭的男人都不壞。(呃。。。好像在說我自己?)

歡迎來我的部落格走走。bcheng.blogspot.com

Anonymous said...


只有真正懂得付出的人才懂得何为哭为何哭
再坚强的心偶尔也会脆弱
心会痛
心也会感动

【哭】- 阿牛(陈庆祥)


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深深地被这一句而吸引,从此这句话都隐藏了在心里。

流泪 = 哭吗? (当然啦,不是吹沙入眼那种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