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07

思考的季节

我原本有很多东西要写,可现在却写不出来。

刚才看电视,说着什么孔子的伟论。多说不如多做之类的。所以,现在写不出之前在脑子里想的东西。

我昨天不停地想到一个人,真的很奇怪。相着想着,原本把要写关于他的部落客在脑子里都拟好了,可现在却没那个心情写。我爸的点点滴滴,找一天得空,我要好好写一篇,完整地把全部记忆,写下来。

今天,想很多哦。已经在想我的2008年。

今天,又让我看见人性丑陋和虚荣的一面。我下定决心,要疏远这样的人。妈妈说,不要憎恨别人,也不要讨厌别人,不喜欢一个人,就慢慢跟她保持距离,远离她就好。

今天,有一个人,来问我关于未来的事。她事业的未来。由于我今天很认真,自己也想了很多自己的事情,所以,把我想过的,跟我之前经历过的,跟思考过的,跟面对过的,跟她分享。希望真的可以帮到她。她说我有帮到她,可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帮了她什么。她也说,看不出来我思想这么成熟,想这么多。一个30多岁的人这样讲一个20多岁的人,感觉都几好笑一下。我知道自己平时看起来很笨,可是,想过的东西未必什么都要摆在脸上让人参考。适当的掩饰也是自我保护的一种,尤其是在工作的地方。

一个人的真心,别人是感觉得出来的。因为我感觉到她的真心,跟她的烦恼,所以我跟她说真话。要别人怎样对自己,就在乎自己现怎样对待别人。做人的真假,真的就需要靠一颗心来分辨。我曾经以为,也许某人并不是那么坏,也许是我想太多。可是,除了自己的感觉以外,突然间回想到,曾经在不同的时间跟不同的人都跟我讲过同样的东西,就是要我提防小人。看来,就真的不是我多心了。

2008年,我还在拟定我的大计。我希望过得比今年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