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今天是开心天


在部落客定义开心和不开心的尺度,其实跟现实生活上是有差距的。

我被很多人骂过我写的部落客过于灰暗,尤其是部落客友。

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我却活生生,牙尖嘴利,并没有很灰暗。

共同出现在我部落客里的人和现实生活中的人,有时都会很困惑地问,到底你是部落客的那个忧郁敏,还是现实生活中的那个无聊敏?

其实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部落客里的,也许是比较内在的自己,因为,写部落客,就像写日记,也像写故事,也像在跟别人说自己的事情。

现实生活里的,是比较外在的自己。是那个比较表面,也比较多面的。


写部落客时的灰暗,也许就只是简单地被一首悲哀的歌影响。也许就只是某人在MSN上给我放的话而写下来的。也许,实际的情况并没有写下来的那么严重。


部落客是一个给人报无聊忧和大喜的地方。就是有事没事,只要无聊就会上来放几段无聊忧郁话的地方。所以,即使部落客里写得多悲惨,读的人其实也没有必要太过关心。因为,写的人就只不过是单纯地想要发泄一下。如果真的是很严重很严重很严重,那就不可能还有那个闲情写部落客了,应该在忙着找解决的方法。


相同的,喜事也是一样。我总觉得,极度程度的喜跟忧,都不会出现在部落客。所以,喜事也不用把它看成真的很开心。因为我只不过是单纯地想要炫耀一下我的勋章。好满足一下我的虚荣心。


今天在公司,老板颁发了一个“优优”勋章给我,一起拿到的还有其他几位同事,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老板给我的时候,说我是因为乐于助人,具备那个"can do"的精神,才得到的。其实我受之有愧。其实我并不是那个最好的,再加上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工作Complain Queen,每天有的没的都伸一大堆。我虽然平时帮到的都会尽力帮,可是,帮助老板最大的原因,往往都是因为希望她省一点口水,以其我快快把东西做完,好过她在一旁唠唠叨叨过后再做。我是因为不习惯跟老板讲话,才会糊里糊涂地造就了这个所谓"can do" 的口碑。


唉。。。。真是的,虽然赢得一点都不帅,可是虚荣的我还是很喜欢那个蓝色的Y勋章。


虚荣。。就是虚荣。

No comments: